賴清德拋經濟藍圖 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民視新聞/翁有繼、梁駿樂 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出席《今周刊》舉辦的「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喊出將台灣打造「經濟日不落國」,希望產業佈局全球,太陽在哪,都可以找到台灣企業。賴清德拋經濟藍圖,爭取金融界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竹跨年」群組突然消失了! 錢康明曝高虹安指示「你就讓jack處理」

副總統賴清德:「(評選)時間長達半年,比總統參選時間還要久,哈哈哈。」

力拚2024的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今周刊舉辦的「銀行暨證券評鑑」頒獎典禮,致詞時,誓言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賴清德拋經濟藍圖 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副總統賴清德:「我有一個夢想,就是讓台灣經濟能成為日不落國,我們現在不是要去殖民,我們也不要反攻大陸,我希望我們壯大台灣經濟,不管太陽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升起,都可以照到台灣的企業。」

喊話在場的金融界代表,期盼完成夢想。

也談到受地緣政治影響,台灣一向受紅色供應鏈挑戰,如今有了轉變。

副總統賴清德:「過去全球化的狀況下,我們有許多台商前往中國投資,現在因地緣政治變化,全球供應鏈在重組,很多企業已經到東南亞,甚至日本、美國、歐洲。」

賴清德拋經濟藍圖 打造台灣成為經濟日不落國

也再次提及2050淨零轉型目標,由政府帶頭投資,帶動民間。

副總統賴清德:「希望2030年前政府投資9千億新台幣,帶動民間投資逐步往2050淨零方向走,金融界就像一個人的血液循環一樣,金融如果健全的話不僅金融業會好,也會帶動整體台灣社會健康發展。」

出席金融界年度盛事,賴清德拋經濟藍圖,爭取金融界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賴清德「最有實力治國」 維護兩岸關係侯友宜「吊車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