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國際「誤讀」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獨派團體:台灣就是台灣

民視新聞/林靜、李澤民 台北報導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9月5日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特別發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而本土社團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基進黨及國際法專家許慶雄等人,更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應覺醒、向國際社會表達中華民國不是台灣的國號。

更多新聞: 台灣尪策劃「台式慶生」行程 日女星竟嚇喊:以為是懲罰遊戲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中國利用這個決議文片面解釋,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要對中華民國要把台灣包括在裡面,用這當統一台灣,併吞台灣的一個藉口。」

國際法專家許慶雄:「高喊中華民國這樣喊下去,就是讓北京可以合法繼承台灣,國際社會是在擔心這一點,所以要喚醒台灣人民,你們要注意,你繼續跳進中華民國的憲法體制,變成跳進中國的陷阱。」

重申國際「誤讀」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獨派團體:台灣就是台灣

陳南天、許慶雄呼籲,台灣人此時應該向國際表達擺脫''中華民國''的意志。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更特別發表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傳達美國國會,對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的堅定支持。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美國愈來愈願意積極的表態,向全世界說出他們對於,不管是三個公報對於台灣關係法,以及對於台灣地位的認知,到底是什麼。」

重申國際「誤讀」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 獨派團體:台灣就是台灣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正朝向實質承認台灣來前進,我們應該要在國際順風的時候,更不應該要死抓著,中華民國的壽衣不放。」

批評聯合國長期屈服於中國壓力,錯誤解讀1971年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本土社團呼籲台灣人要團結一致、擺脫''中華民國''、大聲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就是台灣。

更多新聞: 蘋果迷照過來!2023發表會懶人包一次看 3C達人曝最大更新1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