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公職染黑挨酸「民眾堂」 柯宣布建立第三方檢舉平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民眾黨近來屢屢爆出黨公職染黑染黃爭議,重創形象。今天黨主席柯文哲宣布,與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合作,要用國際企業級的防弊機制,建立第三方的檢舉平台,避免內部吃案疑慮,也保護檢舉人。不過被綠營質疑,疊床架屋,滑天下之大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回北市府聲請假扣押基泰資產 北院給出3大理由

護專的學生一看到柯文哲,興奮大叫,讓他受寵若驚。拚總統,柯文哲也要拉抬自家立委參選人,陪著陳琬惠催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主席來替高虹安祈福的嗎),想太多了。」

不過民眾黨先前,許多地方黨公職,被爆染黑染黃,還有網友製作成「指黑中心」,更新各地的爭議黨工統計。為了止血,柯文哲布與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合作,說要用國際企業級的防弊機制,建立第三方的檢舉平台。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第三方先受理,做初步查核 有調查結果送黨中央,第三方機制 確保內部不會吃案,應該表明民眾黨的態度,我們是個會改進的政黨。」
黨公職染黑挨酸「民眾堂」 柯宣布建立第三方檢舉平台

引入外部機制,要確保黨內不會吃案,也要保護檢舉人。不過對於民眾黨的補救行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諷刺,柯文哲連監督黨內的責任也要外包。

黨公職染黑挨酸「民眾堂」 柯宣布建立第三方檢舉平台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再公布一個疊床架屋的第三方,勤業眾信的機制,滑天下之大稽。」

新北市議員(民) 李坤城:「民眾黨裡面就有中評會,還有紀律委員會 紀律條款 都有,要找會計師 外包給四叉貓也可以,他之前也盡心盡力幫民眾黨,查了很多染黑跟染黃的人。」

面對綠營嗤之以鼻,民眾黨也再發聲明回嗆,強調沒有外包問題,是強化監督機制,更嗆民進黨敢不敢跟進,綠白戰火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貪汙案北院定「這天」開庭 開放民眾申請入內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