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驚見「剪刀怪客」 前一天才在唭哩岸作勢攻擊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市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驚傳1名男子,拿著剪刀,隨機恐嚇!蔡姓男子在9月12日晚上準備回家,跟嫌犯一起經過1間銀行前,上頭滴水下來,嫌犯以為是他灑的水,氣得拿出剪刀準備攻擊,還好蔡姓男子趕緊逃跑,沒有受傷。不過這名嫌犯前一天,才在北投,和1名女子對到眼,就拿出剪刀要攻擊,警方正在追捕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貪汙案北院定「這天」開庭 開放民眾申請入內旁聽

遠處見到2名男子,一前一後走著,突然,其中1人瞬間往斑馬線奔逃,加快腳步離開,原來後面那人,亮出剪刀,在後面追著。

被害人蔡姓男子:「他走到一半突然回頭,他就用台語說,你幹嘛噴我這樣,那我就回答說我沒有噴你,重複了幾次,他就越來越激動,類似這樣的距離跟位置,後來就把鋒利的剪刀拿出來。」

天母驚見「剪刀怪客」 前一天才在唭哩岸作勢攻擊
事發就在台北市天母,當時兩人經過這騎樓時,上頭突然有水滴下來,嫌犯以為是被害人灑的水,他因此拿出剪刀作勢攻擊。

持剪刀的人就是這位白衣男子,9月11日晚上9點半,50歲蔡姓男子,正在回家路上,卻突然遇到43歲江姓男子,拿剪刀恐嚇,還好他跑得快,沒被傷到。蔡姓男子也在臉書社團PO文提醒「嫌犯的特徵」,說是大約168公分,皮膚偏黑,拿個袋子走來走去。

被害人蔡姓男子:「(爭執)2、3次就是說,你亂噴我我沒噴你這樣,大概幾秒鐘啦,那他的表情是很凶狠的,我是感覺他的心情不是很好,是後來看到新聞說,其實他前一天有發生類似的事情,所以我才去報案。」

天母驚見「剪刀怪客」 前一天才在唭哩岸作勢攻擊
​​​​這名嫌犯還是個慣犯,他前一天才帶著同一把剪刀,在北投唭哩岸站捷運站外晃呀晃,當時一名女子正在等朋友,只是和他對到眼,他竟然惱羞成怒,追上去,女子嚇得趕緊逃離。警方還沒抓到人,沒想到他又在天母,胡亂恐嚇。

天母派出所所長馬奕桓:「調閱監視器畫面比對後,鎖定1名男子涉嫌重大,盡速緝捕到案說明。」

剪刀男恣意拿剪刀,隨機犯案,警方全力追捕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港某銀行驚傳搶案 23歲女被噴辣椒水搶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