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協會涉詐賭! 警扣押263隻鴿子竟「有翼而飛」

民視新聞/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方日前破獲一個賽鴿協會,涉嫌賭博,賭金超過4億元,警方當時查扣700多隻賽鴿,並責付給參賽的鴿舍帶回去保管,只是最近稽查卻發現,超過1/3、高達263隻鴿子「有翼而飛」,讓檢方震怒,現在要擴大稽查其他鴿舍,確保「證物」有受到完善保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旗津船廠碼頭突「火燒船」 9名移工急撤離

稽查人員:「眼睛啦看這邊看這邊。」

稽查人員開玩笑要鴿子看鏡頭配合拍照存檔,想不到牠還真的乖乖配合,台南檢警發動與南市動保處,發動大規模稽查鴿舍。

賽鴿協會涉詐賭! 警扣押263隻鴿子竟「有翼而飛」
稽查人員:「牠的右翅膀是72有沒有錯。」

小心翼翼仔細比對腳上編號,確認每一隻鴿子與之前查扣的資料是否吻合,會這麼小心翼翼,因為就怕這些好不容易解救出來的賽鴿,又變成有心人士的犯罪工具。

台南市刑大毒緝中心專員黃志成:「是以莊姓主嫌為首的犯罪組織,手法是利用賽鴿協會為據點,以人頭鴿舍虛偽證明,不實比賽成績等等,從事賽鴿詐賭行為。」

這個月5號,警方在雲林嘉義等地,搜索一個賽鴿協會,不但兩年來賭金超過4億,不法獲利超過700萬元,警方當下查扣了734隻賽鴿,查扣的賽鴿交給參賽會員鴿舍保管,只是最近陸續稽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一、共263隻賽鴿人間蒸發,莫非到案的鴿子自己飛走了?讓檢方為之震怒。

賽鴿協會涉詐賭! 警扣押263隻鴿子竟「有翼而飛」
​​​​台南市刑大毒緝中心專員黃志成:「相關扣押賽鴿經承辦檢察官指示,則由各鴿舍事主保管飼養,為防止賽鴿遭不當棄養,或從事其他賭博比賽,不定期前往各鴿舍檢查賽鴿狀況。」

持續擴大清查其他鴿舍,要確保這些有翅膀的"證物",不會"有翼而飛",更不排除追究鴿舍主人沒有善盡保管的責任,不讓動物變成有心人士的賭博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回北市府聲請假扣押基泰資產 北院給出3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