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停岸小型貨櫃輪起火 船上9外籍移工安全撤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三路1艘停靠岸邊的船舶,今天(9月13日)下午接近4點的時候,發生大火,竄出濃煙,消防單位緊急急出動滅火,港務公司也派出消防船噴水降溫滅火,船上撤離9人,都是外國籍移工,意識清楚,沒有人員受困受傷。

更多新聞: iPhone 15頂規破5萬!他嘆「就問誰買單?」 內行曝1招:22K都買得起

目擊民眾:「它燒的時候有爆炸聲音或甚麼嗎,沒有爆炸聲類似自燃,火源很高火源啊,火源冒到快到它類似國旗的高度了。」

目擊民眾:「它不是主機或是引擎室燒起來,是它裡面一種保溫層的泡棉燃燒。」

這艘散裝貨輪,停靠在旗津區中洲三路,1間造船廠附近,濃煙竄燒,遠在1公里外都可以看見。是船務代理的小型貨櫃輪,船上有外籍船員9人。現場人員都安全下船,無人受困。這艘船並非進船廠維修,僅是租用碼頭停放,船東必須自主管理。火災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

高雄旗津停岸小型貨櫃輪起火 船上9外籍移工安全撤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保官稽查賣場 架上無巴西進口問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