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亞運暖身 陳玟卉舉重世錦賽3成績C組排第1
(資料照/體育署提供)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凌晨在舉重世錦賽71公斤級C組登場,為杭州亞運先暖身,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5公斤作收,3項數據都是C組第1,但能否奪牌還須視A、B組戰況而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球前球后哈蕾普因興奮劑違規「遭禁賽4年」 本人發聲了

現年26歲陳玟卉2年前不僅在東京奧運奪得女子舉重64公斤量級銅牌,同年底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又斬獲1金1銀1銅,一口氣解鎖在2大賽奪牌成就。

不過,陳玟卉2022年隨即面臨考驗,因亞錦賽拉傷手肘韌帶,世錦賽也僅過磅、走完賽事流程,直到今年5月亞錦賽才復出,她以2面銅牌成績,向外界宣告回歸。

陳玟卉在迎接9月杭州亞運之前,先征戰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的世錦賽驗收成果,而她此行目標總和243公斤,希望奧運排名能一舉從第10名前進至第6名安全名單內。

陳玟卉凌晨在女子71公斤級C組賽事上陣,抓舉開把99公斤輕鬆過關後,第2把直接上調至104公斤且成功舉起,陳玟卉放下槓鈴後激動吶喊,可惜接下來挑戰107公斤失利。

陳玟卉轉戰挺舉後,開把131公斤同樣順利撐起槓鈴,但第2、3次試舉將重量提升至136公斤時,都未能成功舉起,最終總和以235公斤作收。

陳玟卉近期訓練總和大多已能達240公斤水準,可惜世錦賽未能發揮,但3項成績依舊在C組排名第1,至於能否站上頒獎台,還須視A、B組選手成績而定,B組賽事將於今晚展開,而A組賽事預計14日凌晨登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重磅回歸!陳玟卉舉重世錦賽3成績C組排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