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知法犯法? 「罷韓四君子」陳冠榮:完全符合對智慧型罪犯典型想像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捲入豪宅、私家車接送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捲入豪宅、私家車接送爭議。對此「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醫師陳冠榮認為,高虹安知法犯法,完全符合他對智慧型罪犯的典型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家車、豪宅案延燒 「他」稱民眾黨明日解除高虹安黨職

陳冠榮昨(12)日深夜臉書貼文指出,高虹安的一系列新聞讓他感受最糟的是,高虹安不是不知道這些事犯法,而是明確知道,並且刻意在每一個可能違法的地方製造斷點,讓高虹安即使在法律、政治上東窗事發,仍能存在一戰之力,完全符合他對智慧型罪犯的典型想像。

陳冠榮認為,一連串事件下來,高虹安的整個職業生涯,彷彿是一個智慧型罪犯的成熟史,從資策會時期的小角色,不管只是鑽漏洞,還是在長官掩護下明目張膽踩線,獲取「不完全」屬於高虹安的名聲和經歷;到立委時期成為別人的老闆後,運用權勢,從助理手中拿取「完全不」屬於高虹安的利益,一直到成為市長後,從全體市民手中攫取「整個群體」的利益;彷彿看著一個人,從街頭偷拐騙的小混混進階到詐騙犯,最後則成為了詐騙集團。

陳冠榮進一步指出,高虹安下手的對象,從一兩人,進階到一群人,最後變成幾十萬人。規模演進同時,手法更是不停進化,掌握高虹安證據的人,從一開始好幾位同事,到後來高虹安以為可以操控的屬下,再到現在把所有金流和斷點都做在男友一人身上的操作。

陳冠榮說,這樣的進化並不真的超乎預期,了不起只是一個稍微有腦袋的人該有的進步而已,但其背後的動機和意圖之粗糙和明目張膽,真的是赤裸到讓他覺得噁心無比。

對於高虹安是否會被法院定罪,陳冠榮不曉得,畢竟法律有其運行規則及專業,而這些並非他的專業所能理解和判斷,但在他心中,即便無罪,高虹安也「早就越過那條道德的線很遠很遠很遠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律師列高虹安「四大疑點」 提醒錢康明「提告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