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也有準備資料」 柯文哲:錢康明要爆料就給他爆
柯文哲、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除了遭到北檢起訴外,近日又涉豪宅、名車爭議,更被新竹市前文化局長錢康明指「好朋友」干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3)日稱,民眾黨不會護短,「既然文化局長有要爆料就讓他爆料,但我知道高虹安也有準備資料」。此外,民眾黨因地方幹部頻被爆染黑,今天宣布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柯文哲也說,「剛好這制度要上線,剛好拿來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為最後上車日! 台積電明除息「季配息首發3元」

民眾黨近日頻頻被爆地方幹部染黑,挨酸「民眾堂」,今天宣布引進「勤業眾信」的「第三方檢舉平台」,黨員可以匿名檢舉。柯文哲先是抱怨說民眾黨被以電子顯微鏡檢視,又說要面對問題,所以引進外部機制避免吃案,也要思考標準是不是重新修訂,一般黨員、黨職人員還有將來要提名競選公職的,應該有不同程度要求。他稱,也不贊成以前有犯過錯就完全不准,拿捏怎麼做還在做制度,要修改規定還需要一點時間處理。柯文哲聲稱,遇到問題看怎麼解決然後預防再發生,要表明民眾黨態度,是會反省改進的政黨,會持續進步。

媒體也問到,高虹安近日被爆親友干政一事。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不會護短」,有問題就面對。柯文哲提及,高虹安有跟他報告,跟錢康明的事情比較簡單,既然錢康明今天中午要上節目,高虹安也會準備資料,兩方都公布後社會大眾自然會有評論,所以等雙方公布後再處理。

柯文哲還說,本來新竹市要辦跨年晚會,但新竹縣長楊文科說那縣市一起處理,委由民間辦理,所以原來編的預算不執行,整個來龍去脈聽聽他可以理解,這部分應該比較沒問題,「既然文化局長有要爆料就讓他爆料,但我知道高虹安也有準備資料」,兩邊處理完再講。

柯文哲指出,其他部分這制度上線剛好拿來查一查,家人干政這要怎麼定義,他的態度一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遇到問題檢視系統然後再修正,「剛好這制度要上線,剛好拿來用來檢視高虹安剛好」。

媒體也問到,怎麼評估高虹安對選情的衝擊?柯文哲表示,投票100%同意只有在北朝鮮,有個政黨說都沒犯錯那也是假的,一定會有缺陷,有缺陷就改,過程中一步一步改,批評也不是壞事,「雖然一開始被罵很不爽,但我覺得轉過頭想一想哪裡有問題再修一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60歲情侶口角 女方7旬表哥持水果刀勸架砍傷男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