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睏嘎並軌!小海獺爽睡遭偷襲險翻船 「媽媽急抱緊」Q萌睡顏融化網
海獺寶寶險些睡到翻過去,被媽媽抱進懷裡。(組合圖/翻攝自微博「動物迷惑行為」)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大半時間內都生活在水裡的海獺,不是愜意仰躺著漂在水面上,就是潛入海床尋找食物來源,舊連生產與育幼也不會踏上陸地。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段Q萌影片,有隻海獺寶寶正漂浮爽睡,卻慘遭水花拍打險些整個「大翻船」,海獺媽媽趕緊浮出水面細心看護,並將其直接抱入懷中保護,2隻海獺可愛的睡顏瞬間融化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只是想看看...呆萌汪慘遭魚魚「痛甩巴掌」 7秒片後勁太強百萬網瘋傳
真.睏嘎並軌!小海獺爽睡遭偷襲險翻船 「媽媽急抱緊」Q萌睡顏融化網
海獺媽媽鑽出水面查看情況。(組合圖/翻攝自微博「動物迷惑行為」)

坐擁389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動物迷惑行為」,10日上傳一段僅約8秒的剪接短片,只見1隻體型嬌小、毛髮凌亂的海獺寶寶,正一動也不動地在水面上呈現仰躺睡姿,搭配著溫暖和煦的陽光顯得相當幸福,不過下秒身軀卻嚴重側翻向其中一邊,還被附近濺起的水花波及滿臉。眼看大事就要不妙,海獺媽媽趕緊「咻」從水中鑽出,張望確認伸出短短的小手臂,將海獺寶寶抓進懷裡。

真.睏嘎並軌!小海獺爽睡遭偷襲險翻船 「媽媽急抱緊」Q萌睡顏融化網
海獺媽媽伸手將寶寶翻過來,並擁在懷中一同進入夢鄉。(組合圖/翻攝自微博「動物迷惑行為」)

海獺媽媽就這樣和寶寶一起進入沉睡的夢鄉,構成一幅既溫馨又寧靜的感人畫面,可愛到爆炸的模樣讓眾人完全扛不住,紛紛留言表示「獺寶」、「好可愛」、「太可愛了吧」、「母愛最偉大」、「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漂得也太穩了」、「你這是要可愛死誰呀」、「喜歡萌媽抱著寶寶的小眼神兒」、「母愛都是一樣的」。

→ 影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爽到翻肚!小爪水獺「不設防酣睡照」流出 水族館揭「舉手仰臥」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