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求姻緣、轉運暴富」最強時機!「4祭拜禁忌」全攻略⋯踩線神效全歸0
中秋節可以把握時機求桃花、求財求轉運,不過一定要小心避免誤踩禁忌。(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連假期間有不少機會能與親友見面,不過在品嘗美味月餅、串燒的同時,也別忘記習俗之中的祭拜傳統,而中秋節在農曆八月十五日,其實正巧是掌管世間姻緣的月老的生日,因此希望能夠求得好姻緣的人,也能抓緊中秋節時節祭拜月老,除此之外,中秋祭拜還能夠發財、保平安,不過也千萬不要在祭拜途中犯了禁忌,以免惹怒眾神,為自己帶來不良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店民宅頂樓突冒黑煙! 警消馳援得知「真相」快暈倒


中秋「求姻緣、轉運暴富」最強時機!「4祭拜禁忌」全攻略⋯踩線神效全歸0
中秋節拜月老可準備鮮花、過時作為祭拜供品。(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拜月老祈求桃花大旺:
向月老祈求姻緣時,可以準備鮮花、果實來祭拜月老,因為中秋當天是月老生日,如此一來就能請求月下老人幫忙牽線,為自己求的好姻緣。

拜土地公祈求財源滾滾:
中秋節同時也是土地公的聖誕日,古時候眾人通常都會在這天舉拜「秋祭」,藉機祈求下半年生意順利、財源滾滾,由於土地公偏好甜食,這時眾人可以準備花生糖、麻糬或有著發財意含的發粿等,甜滋滋的小點祭拜土地公,就能將財運帶到自己身上。

拜月光神祈求全家平安:
中秋節眾人團圓聚餐,用完晚餐之後,通常還會「續攤」來到戶外納涼,欣賞最美的月圓景象,這時可以準備3樣祭品加上紙錢,向月光神祈求扭轉壞運、事事順利、闔家平安,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祭拜月光神的時候「不宜獨自一人」。

中秋「求姻緣、轉運暴富」最強時機!「4祭拜禁忌」全攻略⋯踩線神效全歸0
中秋節祭拜活動有4禁忌,一定要小心避開。(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最後,在中秋節也有4禁忌需要多加注意,第1點為「帶陽剛之氣者不拜月」,自古以來祭拜月光神只適合屬陰氣質者參加,且掌管月亮的神仙為嫦娥,更不宜有陽剛之氣者加入祭拜;第2點「失意倒霉者不賞月」,近期運勢差、狀態不佳或是體虛者,在傳統祭在者不適合賞月,但依然可以與親友聚餐團圓;第3點「忌諱瀏海遮額頭」,雖然瀏海是近年流行的髮型之一,不過中秋節忌諱將額頭遮住,主要可能會影響到桃花或開運;第4點「忌諱祭拜果餅不圓」,中秋節能夠祭拜的神祇不少,在挑選祭品水果、月餅時,可以盡量尋找「圓形」,越圓月能求得「圓滿、團圓」的好結果,而當季盛產的柚子、柿子等水果,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更多新聞: 梓梓中秋「犯規比基尼」跪地前傾!4萬網齊賞「渾圓明月」:這塊肉大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