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磁磚雨!女騎士路過衰遭砸中 工務局開罰6萬限期改善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日前下班,行經新莊富國路口上,沒想到一棟公寓大樓外牆磁磚,突然大面積脫落往下砸,禍從天降當下,路人嚇得轉頭逃跑,汽機車也遭殃,一名女騎士更倒楣被砸,幸好只有腿部擦挫傷,雖然5樓住戶願意賠償,也趕緊請人來維修,但工務局認定,公寓疏忽維護,開罰整棟樓共6萬元、並限期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酒駕啊!台中道安講習移師殯儀館 累犯「有震撼到」以後不敢了

一名女子下班回家,走在騎樓旁,沒有想到下一秒,災難竟然從天而降。

轟的一聲,大量磁磚傾斜而下,經過的女子差點就中標,嚇得她轉身拔腿狂奔,一旁其他用路人,更是能閃則閃,找地方躲,就怕遭到波及。

天降磁磚雨!女騎士路過衰遭砸中 工務局開罰6萬限期改善
只見滿地的碎石,還有磁磚,散落在店家前的,大馬路上,場面一度混亂,警方獲報到場,立刻拉起封鎖線,避免有人靠近。

磁磚雨驚魂,發生新北市新莊,12日下午6點多,這棟屋齡超過40年的老舊公寓,5樓外牆,疑似受到天氣熱漲冷縮影響,造成剝落,只是樓下住戶坦言,磁磚剝落,早就不是第一次。

屋主第一時間,得知公寓磁磚砸落,還傷及路人,立刻報警,協助送醫,同時新北市工務局,也派人到場檢查,確認還有沒有,剝落風險。

天降磁磚雨!女騎士路過衰遭砸中 工務局開罰6萬限期改善
​​​​​​​​5樓住戶面對詢問,僅低調回應,雖然隔天他就找來吊車,花費3萬元清理,不過新北市工務局,還是依違反《建築法》,開罰公寓所有權人6萬元,並且限期10天內改善。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買了基泰大直預售屋想解約 北市消保官說明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