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讓專業來解包!摩洛哥強震下的警喻 台灣能學到什麼?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民眾似乎對大小震早就習以為常,但危機往往潛伏在鬆懈的日常中!」《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三餐救星!他推1物「有菜有肉吃很飽」價格超划算 網嗨:台北省錢答案

本週四《想像台灣EP.92》(09/14)絕不容錯過的節目內容,網羅全台最專業的營建官員、專家和業者一次講明白:房屋抗震大問哉!網友曾留言「堯哥,遠看摩洛哥,近觀大屯火山群,台灣就是個海島,全島一命,人民該如何選擇抗震屋?抗震屋成本高嗎?」堯哥認為這是政府和業者必要且急需對人民公開說明的民生事項,目前國際研究對於地震預測仍未有大獲,僅能第一時間發布某區突發之震度、深度且通報波紋影響範圍。是故,能提供民眾地震時的庇護所便是居家住所之抗震能力。而如何選購、勘查、檢驗屋體抗震能力,就是對自身生命及財產的最佳負責方策。於是,有了本集節目。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根據氣象局的統計,台灣每年的地震平均次數竟高達4萬多次,因此房屋的「防震」和「耐震」工程就顯得相當重要,不過,現實中仍有許多老舊的建築物,由於當時建築技術和知識的限制,為數不少的房屋結構並不具備足夠的抗震能力,而面臨地震頻繁的台灣,這些建築物的存在,對生命及財產安全都是巨大威脅,因此,「抗震弱層補強」的工作就顯得尤為重要,藉由強化建築的抗震能力,我們可以為自己、家人,以及社區創建一個更安全、更安新的家園。

本集特別邀請營建署署長吳欣修、台大土木系教授/私有建築物耐震弱層補強專案辦公室鍾立來、台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忠賢和聖堡名家管理委員會主委羅于倩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9/14(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9/14(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打造抗震的安心家園-耐震弱層補強不可輕忽

更多新聞: 這5項裝潢最令人後悔!主臥室「亮的跟天堂一樣」 尪爆氣:睡不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