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郭台銘副手是人選之人賴佩霞?高虹安爭議?基泰大直炎上?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36》聚焦於「阿銘副手是……哪位?」「細心網友對高爭議的總結」「高虹安才是政治被害者?」「高事件給民進黨的警示」「基泰大直倒塌案」「中國網友遇交通憾事」來聽聽徐國勇主持人(勇哥)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副手是賴佩霞 徐乃麟笑喊「怎麼沒找我」:我聲量比較大吧

提問內容正反兼具!勇哥不怕你問,「勇」遠直球對決!

本集焦點環繞(網友提問精選):

〈關於阿銘副手是……哪位?〉

user-rz9ie8px8e:郭董、台灣阿銘 A.K.A. JK郭爸爸公布副手了,是一個沒聽過、完完全全沒聽過的資深女藝人賴佩霞,還是勇哥知道他是誰?可以介紹一下嗎?默默無名對得起資深兩字嗎?查了以後才知道她是台劇的演員,還有在造浪者出現過,女兒被網友戲稱低配版黑嘉嘉的謝沛恩,就這樣,啪!資訊量沒了!這是否證明阿銘選舉真的是阿公出來玩,玩玩就好、問題不大?還是賴佩霞也是在圓夢?圓夢大使阿銘日薪2500餘萬也真的好任性!唯一比較有價值的新聞是土條可能要被換了,不然整個團隊像在搞欸,阿銘提早把自己玩出局,到時怎麼找侯柯喝咖啡聊整合啊?

〈關於細心網友對高爭議的總結〉

thomasjosh2652:高虹安的說詞一聽就知道就是臨時掰出來的和她辯駁公積金時「貼了滿牆看不清的圖」是同一套魚目混珠、答非所問招式。

A.租約

1.根本就不是該物業的租約,隨便拿一個助理的租約來魚目混珠,哪來的一層兩戶的豪宅格局會是分租套房隔間?

2.就算出示的租約是該物業的,那也是以假租約或遠低於市價來掩護賄賂事實?

3.高和某「男朋友」是同居一間「En Suite」?還是高住套房、男友使用其他兩間房?那車位誰用?

B.李忠庭

1.李忠庭早已離開鴻海,現在任職新竹何處?沒了永齡每個月六十萬的挹注,他負擔得起豪宅的租金嗎?

2.即便他負擔得起高額租金,一個人有必要住豪宅的套房嗎?

3.豪宅屋主憑甚麼將套房和車位租予一個不知在何處任職、收入狀況不明的普通年輕人嗎?李又是怎樣神通廣大地不透過房仲而找上建商去承租?保證金要多少?建商會在租屋網登廣告或貼紅紙在電線桿上招租嗎?

C.男朋友

高虹安可沒說此男朋友是李忠庭哦,是大家自行腦補出來的,搞不好李忠庭會說:「男朋友!?又是哪一個?」。

D.隱私

分租套房本身就有隱私問題了,她還說追求自己的隱私空間,是在哈囉?

E.黑影

為什麼高的黑影這麼多?如她懂得避免瓜田李下之嫌,公積金、豪宅、豪車、與建商的距離、賣官這些啟人疑竇的事根本從頭開始一件都不應該發生,高虹安老是貪小便宜任由事情發生被揭發後才來強辯、怪別人見黑影就開鎗、又在哈囉?

高虹安是沒讀過「官場現形記」、「儒林外史」嗎?還是讀得太熟了,潛移默化、不經意間就會仿效?她算是哪門子的科技人、大數據專家?她是厚黑學大師吧?

〈關於高虹安才是政治被害者〉

Mr-Chim:先說結論,有黑幕的可能性頗低...至於為何與民進黨關係匪淺的昌益,要以人頭的身分便宜租給高的男友?感覺怪怪的。1.林秉樞翻版?2.設局構陷?豪車的部分,顯然是支持者熱心接送,這是常態阿。非常態的部分是高有匯款(油錢)給該鐵粉。這可能是外界始料未及的。無論如何,高已經涉及政治獻金罪,如果房子最後證明是免費的,車子接送也是免費的。我是覺得高太軟了,如果我被陷害,不會是這種低調的態度...估計是有人要求她不要太強勢,扮演受害者比較能獲得同情?但輿論反而會利用她的低調,加油添醋。反正怎樣都有得炒...

〈關於高事件給民進黨的警示〉

thomasjosh2652:仔細聽過錢康明的描述,就有如台北大直陸沉一案是藍營內部的事,新竹跨年晚會一案是藍白利益喬不攏而窩裡反,我覺得綠營和中間選民不用太興奮,若臺北人和新竹人覺得不痛不癢的話,那這就不關大家的事了,討論再多民進黨也不會多得票只是浪費時間,我們心中自有是非就夠了,趕快轉回臺派自己的競選主題吧。有實證就讓檢調去查,若國民黨開的檢調不願辦,討論得越多綠營政府就失分越多,反正高虹安死豬不怕開水燙,用高李狼狽二人組來蓋住賴清德的競選新聞,藍白越開心,因為藍白群眾會當是抹黑(恆不信),淡綠和中間選民會怪政府無能(恆信但看不到司法正義),淺綠和中間選民才是民進黨的勝負關鍵啦~去年9合1選舉失敗殷鑑不遠。

〈關於基泰大直倒塌案〉

christinehsu7:錯不在基泰,問題來自台北市府「不予列管」。章市府別高興太早。

user-so2st7iq4i、user-yp7kd2fn1n:王鴻薇的政治獻金她自己說是一個友人透過基泰建設捐的錢,這樣應該還有一項罪名,就是使公務人員登造不實罪。而且王鴻薇對這次的事故別人的房子倒了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ashleyyou8684:基泰的董事長辭去職務那是不負責任,他又不是政務官,辭去職務只是要撇掉責任,照他這種作法,那所有出事的企業董座都辭去職務,請問那由下面的倒楣鬼來擔責任,這樣是公平正義的嗎?

user-cw2bl8ff6p:基泰自稱沒有所謂合建同意書,但臉書有PO基泰的合建同意書,說真的魔鬼藏在細節裡,一坪換一坪,但卻沒說公設佔幾%是否原舊坪數跟新坪數完全一比一?

〈關於中國網友遇交通憾事〉

khchua2887:勇哥你好,我想向勇哥一个法律的问题。我太太行人道上被一辆号称刹车失灵的巴士撞倒而离开人间。我向对方索赔,对方律师却说巴士有按时做维修,现在因刹车气缸出现问题是无可预知无可避免的事来推卸责任。勇哥您是律师,不知勇哥您对于此事件有何看法?


請收看《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EP36》完整影片:https://fb.watch/n2rF8BDVuH/

歷經「天下第一部」內政部部長的歷練,對國事觀察、解讀更有想法,讓《全國第一勇 勇哥佮你講》的徐國勇為您精闢分析政壇、時事,請鎖定每週四14:30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投、天母「剪刀怪客」落網! 人行道閒晃遭警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