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投、天母「剪刀怪客」落網! 人行道閒晃遭警逮捕
涉嫌持剪刀在北投、天母一帶攻擊路人的江男今 (14日)早於承德路七段遭逮捕。(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台北市北投、士林天母一帶近日出現名「剪刀怪客」,江姓男子涉嫌拿出剪刀作勢攻擊、追逐路人,民眾報警後被警局告知江男為慣犯。所幸江男今(14)日上午於承德路七段閒晃時,被巡邏員警發現,當場被逮到。

更多新聞: 前天沒吃到玉米筍⋯滷味店員「1舉動」常客大讚!苦主現身怒槓笑翻網

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北投幫」貼文指出,朋友10日上午6時40分左右於捷運唭哩岸旁西安街上遇到一名詭異的男子,原先覺得沒什麼,但該名男子一跟他朋友對到眼後,發現該男在撈袋子裡的東西,竟是1把紅色握柄剪刀,甚至還追逐他朋友,因為太驚魂,便跑去警局報案。

隨後12日又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天母幫」指出,家人11日晚間約9點半時,在天母西路遇到名男子,該男走出騎樓時被樓上的水噴到,誤以為是網友家人朝他噴水,就立即從袋子拿出剪刀意圖要攻擊網友家人,所幸網友家人立即逃離現場才沒有受傷。報警後,警局告知該男為慣犯。

對此,北投分局偵查隊長許文鋒今(14)日表示,石牌派出所長陳俊宇及員警楊忻錡今早巡邏時,在承德路七段一帶發現1名男子手拿袋子在人行道閒晃,盤查發現就是近日在士林、北投一帶造成路人恐慌的江男,隨即上前通知江男到案說明,並在江男袋中發現剪刀、螺絲起子等物品。

許文鋒說,本案除移送士林地檢署依法究辦,後續也將通報會安全網,另視江男精神狀況,必要時會通報衛生局及國軍醫院評估強制就醫。

許文鋒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或遭受不法侵害,請撥打110報案,警方將立即到場處理,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

更多新聞: 北投警局常客又鬧事! 男因「對到眼」追車持剪刀威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