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玟卉舉重世錦賽失利 亞運勁敵中國廖桂芳掃3金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圖)參加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在71公斤級賽事未發揮水準,無緣獎牌。(黃達德提供)

台灣舉重女將陳玟卉這次在世錦賽71公斤級賽事,未發揮水準,無緣獎牌,而亞運勁敵、中國的廖桂芳則來勢洶洶,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53公斤、總和273公斤奪3金,還破2項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英國耐力游泳選手普伊 1個月游完507公里哈德遜河

現年26歲陳玟卉為杭州亞運台灣代表團奪牌重點選手,今年5月亞錦賽傷癒復出後首場國際賽就奪得2面銅牌,這次參加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世界舉重錦標賽,為杭州亞運進行最後調整。

陳玟卉這次世錦賽從71公斤級C組出發,抓舉104公斤、挺舉131公斤、總和235公斤,儘管3項數據都是C組第1,但與訓練時總和成績大多已能超過240公斤相比,還有一段差距。

教練黃達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主要是因為陳玟卉這次太興奮,「幾個細節沒有掌控好,訓練時狀態都很好,滿可惜的」。

世錦賽女子71公斤級A組賽事凌晨落幕,陳玟卉最終總排名抓舉名列第11、挺舉第8,總和排名第10。

陳玟卉今年杭州亞運將瞄準獎牌,頭號勁敵為中國選手廖桂芳,而廖桂芳先是在今年5月亞錦賽進帳3金,這次世錦賽更是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53公斤、總和273公斤橫掃3面金牌,其中挺舉、總和更是雙破世界紀錄,展現問鼎亞運金牌的企圖心。

不過,陳玟卉這次世錦賽並非完全沒有收穫,儘管未達成此行目標總和243公斤、挺進奧運排名第6,但憑藉著總和235公斤,排名預計將從第10前進至第9。

根據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選手在奧運積分排名期間,須完成參加5場賽事,最終各量級前10名選手將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陳玟卉接下來亞運將暫時改戰76公斤級,黃達德表示,返台後會再針對世錦賽缺失進行修正,但不會刻意增重,待亞運結束後,接下來年底卡達大獎賽、明年世錦賽將回到主戰場71公斤級,繼續力拚奧運排名往前提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桌球/從17歲比到42歲!「桌球教父」莊智淵生涯第7度征戰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