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中職主審厲害了!和捕手相撞在地上滾一圈 竟還帥氣舉手判決:OUT
中職富邦悍將和統一獅昨(13日)對決,主審林金達不慎跟捕手相撞,滾地一圈後仍做出正確判決,被球迷大讚敬業態度。(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9月13日中職富邦悍將新莊球場迎戰統一獅,最終統一獅以10:5擊敗富邦拿下勝利,而在2局下半突然發生插曲,兩方當時正上演本壘攻防大混戰,主審林金達意外被本壘區的陳重羽絆倒,立即在地上滾了一圈,剛好富邦林哲瑄正跑回本壘,結果遭到投手古林睿煬觸殺,而林金達即便滾地,眼睛還是死死地盯著本壘球員,起身後,馬上判被觸殺的林哲瑄出局,盡責態度也讓球迷們敬佩。

更多新聞: 新高球女神!翁滋蔓「一桿進洞」登球場名人榜 嗨喊:辛苦都值得了


中職主審林金達超盡責!與捕手相撞滾圈仍盯本壘 起身立抓跑者出局:OUT
捕手陳重羽(圖右下)接到球傳回本壘,卻不慎丟偏,發生暴投失誤。(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9月13日晚間,中職富邦悍將在新莊球場迎戰統一獅。在第二局下半,富邦2出局二、三壘有人,富邦打者李宗賢上場時,投手古林睿煬投出暴投,球直接滾到本壘後方,三壘跑者申皓瑋首當其衝跑回本壘,為富邦破蛋拿下賽事第一分,獅隊捕手陳重羽趕緊把球傳給本壘投手古林,結果傳偏到三壘,二壘上的林哲瑄見狀趕緊往本壘衝,不過獅隊三壘手陳鏞基,很快把球攔截回傳給本壘古林,最終林哲瑄在回到本壘前被觸殺出局。

中職主審林金達超盡責!與捕手相撞滾圈仍盯本壘 起身立抓跑者出局:OUT
主審林金達(圖中黑衣服),被撞倒起身後仍正確抓到跑者出局,當場做出判決。(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YouTube)

而在這樣的攻防大混戰中,突然發生意外插曲,主審林金達在陳重羽傳偏球之後,本來要換位置檢視申皓瑋是否出局,結果跟陳重羽動線重疊,林金達不慎被絆倒,在場地上直接滾一圈,但眼睛還是死死盯著本壘板,當林哲瑄被古林觸殺後,林金達立即起身宣布出局,絲毫不受剛才跌倒所影響。

富邦與統一獅的這場對戰,最終由統一獅10:5取得優勝,這也是統一獅該球季4連勝,全年度勝率重回第一,而林金達主審的敬業表現,也成為全場亮點,球迷紛紛留言,「翻滾吧金達」、「主審就算跌倒了,但還是要盯著本壘的攻防,這就是專業」、「林金達完美示範什麼叫『滾動式裁判』,好球帶滾動、規則滾動,裁判本人也能滾動」。

更多新聞: 二度違反禁藥規定 前網球后哈利普遭重罰禁賽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