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綠營民代分析:她若當正的「這人」要擔心
賴佩霞(圖右)將擔任郭台銘(圖左)的副手,但有綠營議員表示「應該讓賴當正的,票會比郭台銘多」,掀起討論。(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宣布參選總統後,近日正式公布副手人選——由資深藝人暨知名作家賴佩霞擔綱!賴佩霞在日前播映的Netflix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成功當選總統的在野黨候選人「林月真」;劇中的她形象正面,出色演技也備受肯定。如今賴佩霞應郭台銘之邀,真的投身總統選戰,也引發了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就在臉書表示「《造浪者》第二季直接開拍!這人選很不錯」,但也認為「應該讓林月真當正(總統參選人)的,票會比郭台銘還多」。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賴佩霞的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

更多新聞: 人生如戲!郭台銘副手賴佩霞「從歌手到副手」 學、經歷攤開有夠狂


賴佩霞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綠營民代分析:她若當正的「這人」要擔心
苗博雅(圖左)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郭台銘在參選的決心上,仍然需要加強論述」。(圖/民視新聞)

賴佩霞將擔任郭台銘的副手,但有綠營議員表示「應該讓她當正的,票會比郭台銘多」,掀起討論。對此,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指出「賴佩霞口條好,跟郭台銘互補;說不定,還能夠兼任郭的發言人,替他省下45萬!且她形象感性,在政壇中能給人清新的感覺」。然而,苗博雅也表示「但是,外界普遍解讀,郭台銘找素人當副手,是因為『隨時可退』;大家不是常說,郭台銘是『乃哥』(資深藝人徐乃麟)嗎?到底要錄不錄?即使公布副手,仍沒人知道郭台銘究竟會不會發動聯署郭台銘在參選的決心上,仍然需要加強論述」。此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也認為「賴佩霞的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這不僅是郭的客氣之詞,而是事實;侯友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應該要擔心賴佩霞變成正的,因為大家會更看不到他」!

賴佩霞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綠營民代分析:她若當正的「這人」要擔心
邱婷蔚在民視節目《台灣向前行》認為「賴佩霞的能力遠在郭台銘之上」。(圖/民視新聞)

針對於此事,知名專欄作家顏擇雅也認為「賴佩霞一定會替郭台銘加分、郭的民調數字也一定會爬升」,表示「我還是傾向於認定『郭不會退選』」。為此,她也示警其餘總統參選人,強調「找副手,必須予以更高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毫不避諱複雜金權關係 律師痛批:令人驚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