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末點抗議不成暴怒摔拍 蒂亞佛遭關鍵罰分輸掉比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在網球場上暴怒摔拍不是不行,但真的要看時機!在台維斯盃D組預賽,美國第2點男單蒂亞佛,在對手的賽末點抗議不成,情緒失控當場摔拍洩憤。結果在對手聽牌的節骨眼被裁判罰分,就此輸掉比賽,而美國最後也因為前2點男單輸球,最後以1:2不敵荷蘭。

更多新聞: 日職/阪神封王嗨翻天!球迷失控跳水…速食店急呼籲:別把肯德基爺爺舉起來

蒂亞弗猛摔球拍氣得不得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格里科普斯第1發,似乎沒進到對手發球區,馬上提出挑戰,經過鷹眼判定有壓線改判得分,格里科普斯在決勝第3盤搶7,幸運拿下第6分聽牌,蒂亞弗也去找裁判理論,還上訴到裁判長那邊去。

賽末點抗議不成暴怒摔拍 蒂亞佛遭關鍵罰分輸掉比賽
雖然蒂亞弗落後的分數不少,但對方沒拿到第7分之前,都還有逆轉的希望,爭論半天沒有結果,蒂亞弗竟然惱羞成怒。

這一怒結果更慘,被裁判罰了1分,蒂亞弗也不用打了,格里科普斯7:2搶7勝出,2:1擊敗蒂亞弗,荷蘭前2點單打都獲勝,2:0奠定勝基,即便美國第3點雙打贏了,荷蘭還是總比分2:1勝出,另外,台維斯盃C組的比賽,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將對上西班牙,只可惜小蠻牛阿卡拉茲因為要休息而退賽,無緣對決。

賽末點抗議不成暴怒摔拍 蒂亞佛遭關鍵罰分輸掉比賽
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當然即使他才20歲,不代表他是超人你知道,他也需要休息要花點時間,所以這樣很好你知道我的意思,他不在這裡對我們塞爾維亞隊,來說更好老實說。」

事實上,喬帥奪下美網冠軍之後,休息不到3天,就投入塞爾維亞隊的訓練,跳過第一場贏韓國的比賽,全力對付西班牙。

更多新聞: 籃球/警告美國「夢幻隊」別忘了他!魔獸發豪語:否則代表台灣拿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