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忙碌上班族!手搖飲跨界中醫 研發養生補氣茶包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台灣人1年可以喝掉超過12億杯手搖飲,尤其夏天,有的人每天都要來一杯,不過糖分攝取太多,也不健康,加上養生意識抬頭,就有飲料店,瞄準常常熬夜、盯螢幕的上班族,推出養生補氣的手搖飲,也能食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復工啦!「東海岸5鏡頭君」難得同框直播3小時 網笑:東北風季節要多加油

枸杞、紅棗加入杯中,和玫瑰花瓣、薏仁茶包,一起泡開,做成枸杞紅棗茶,養生意識抬頭,手搖飲也越做越健康。

加入枸杞、黃耆,還不夠,茶包的白朮、牛蒡、西洋蔘等五種藥材,專攻忙碌、常用3C產品的上班族,透過養生茶補氣,幫助上班族提振精神。

專攻忙碌上班族!手搖飲跨界中醫 研發養生補氣茶包

上班族:「因為真的蠻常熬夜的,所以就會想喝茶,比較清淡一點,小時候媽媽都會說枸杞補眼睛,對所以就會點一下。」

上班族:「我幾乎每天都要喝飲料,我剛剛有稍微看一下,有什麼補氣茶什麼的,如果比較累的話,就會想要試試看。」

就怕高糖手搖飲不健康,有業者將珍珠、椰果,用枸杞取代,還加入滋補元氣的中藥材,作為茶的基底,甚至跨界向中醫取經,推出養生茶包,和桂花烏龍等台灣茶包,搶攻手搖飲市場,儘管成本多出2到3倍,但也成功吸引特定族群。

專攻忙碌上班族!手搖飲跨界中醫 研發養生補氣茶包

手搖飲業者張采羚:「近幾年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重視養生這一塊,那加上這個商圈,附近的上班族也比較多,那上班族可能會有久坐,或者是有時候需要熬夜趕case這種部分,所以我們就有這個發想,整體業績,大概有帶動20~30%左右。」

中醫師吳明珠:「早上容易打噴嚏流鼻水,然後容易累的人,這一類的,西洋蔘就是補我們的肺氣,這個是不錯的,然後甚至於有的人容易什麼,天氣一冷啊,或者是累的時候,就容易什麼過敏、打噴嚏,那裡面有白朮這個也不錯。」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一年喝掉12億杯,看準龐大市場需求、訴求健康的手搖飲也來搶攻商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記得帶傘!13縣市大雨特報 3地區慎防大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