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質疑賴佩霞洗學歷 黃士修抓藍營4人也同校!反轟攻擊同志違反黨紀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副總統參選人賴佩霞具有台、美雙重國籍,引發關注,因為根據AIT官網,放棄美國籍起碼要3~6個月,但距離登記只剩70天,就連賴佩霞的廣州暨大學歷,也被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學聖質疑是洗學歷,不過,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反駁,包括立委傅崐萁、萬美玲都是暨大校友,陳學聖攻擊同黨同志,違反黨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布副手後首度發文! 郭台銘喊話年輕人:看看西方文明出去闖一闖

已故藝人豬哥亮:「你是哪一種。」

資深藝人賴佩霞,加入總統選戰,她先前在歌廳秀的畫面也曝光,賴佩霞透露,她的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台灣人、那她本人是哪裡人。

陳學聖質疑賴佩霞洗學歷 黃士修抓藍營4人也同校!反轟攻擊同志違反黨紀
副總統參選人賴佩霞:「我阿公德國人,娶我阿嬤美國人,在美國生我爸爸,所以我爸爸算美國人,記得嗎現在換我媽媽這邊,我爸爸是美國人,我媽媽是臺灣人,兩人結婚之後生我,我在臺灣生的,所以我中國人。」

賴佩霞是台、美、德、日4國混血,因此具有台灣、美國雙國籍,不過,為了參選,必須放棄美國籍,但根據AIT官網,手續起碼要花3到6個月,來的及登記嗎?

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民)吳崢:「所以賴佩霞女士,從現在開始到11月24號,要登記為正副總統候選人,大概還有70幾天的時間,所以確實時間上,會是一個蠻大的變數啦。」

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時間上確實是有點趕喔,但是我們去看過一些前例喔,有些在兩個月內,其實就可以辦得成,所以並不是辦不到,(那放棄國籍程序來不及的話,郭董會必須要退選嗎),這個就要看AIT跟中選會啦。」

就連她的學經歷,也被起底,2020年賴佩霞曾到中國廣州暨南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卻被國民黨智庫召集人陳學聖,質疑是洗學歷。

陳學聖質疑賴佩霞洗學歷 黃士修抓藍營4人也同校!反轟攻擊同志違反黨紀
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因為中國國民黨,有非常多位從政人士,都是廣州暨南大學的校友,那包括像是現任立法委員傅崑琪,現任立法委員萬美玲,還有現任台東縣的副議長林琮翰,還有這個新北市議員鄭世維,這已經違反了,113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黨員行為規範,也就是俗稱的國民黨黨紀,這是可以處以停止黨權,撤銷黨籍或者開除黨籍的處分。」

黃士修反咬,陳學聖攻擊同黨同志,違反國民黨黨紀,賴佩霞從國籍到學歷,都成為關注重點,未來恐怕還有更多,需要被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公布損鄰公共安全認定新制 不良廠商資訊未來將被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