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率團赴日訪問 與鹿兒島縣知事雙邊會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屏東縣長周春米率團到日本訪問,週四(9月14日)參訪團拜訪了日本九州的鹿兒島縣廳,更與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舉行雙邊會談,周春米提到,屏東與鹿兒島的友誼是從疫情期間捐助防疫物資開始的,雙方產業與環境條件也都十分相似,希望藉由分享彼此經驗,建立未來更多合作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來襲 11縣市大雨特報

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vs.屏東縣長周春米:「原住民的琉璃,就是原住民的寶石。」

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日本九州的鹿兒島縣知事塩田康一,兩個人互相致贈紀念品,象徵兩個縣的合作,更加緊密往前,周春米率團到日本推銷屏東觀光與農特展,週四到鹿兒島縣廳拜訪。

周春米率團赴日訪問 與鹿兒島縣知事雙邊會談
​​​​​​​​​​​​屏東縣長周春米:「我們兩縣的交流是建基於在2021年,因為COVID-19的關係,是有相關的醫療物資的捐贈,那也因為兩邊的,地理氣候產業的條件很相像,所以搭起了這麼好的一個交流的基礎。」

周春米提到,雙方情誼是從2021年疫情期間開始,當時因為援助防疫物資,搭起兩個縣的友誼橋樑,更促進之後雙方的交流互動,周春米說,兩個縣的環境條件都十分相似,不僅希望分享屏東經驗,也希望建立未來更多合作的機會。

屏東縣長周春米:「可以預見的屏東跟鹿兒島縣的,交流跟這個友誼,會往越來越美好的方向走,那所以我這一次率團,來參與這樣的一個拜訪,我們希望在觀光在國際事務上,城市交流上還有教育的交流上面,能夠更進一步。」

周春米率團赴日訪問 與鹿兒島縣知事雙邊會談
雙方不僅約定,未來屏東要與鹿兒島共同舉辦城市交流展,鹿兒島也邀請屏東參展今年(2023年)10月舉辦的全民體育大會,屏東也邀約鹿兒島參加明年(2024年)10月的全民運動會,見證台日友好一刻。 更多新聞: 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