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
有網友貼出民國41年的台鐵便當菜單,引發討論。(圖/翻攝「鐵路便當節」臉書、《PTT》)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鐵便當主打平價美味,不僅深受民眾喜愛,就連外國人品嚐後,也給予很高的評價。而在近日,就有網友貼出民國41年的台鐵便當菜單,沒想到便當和咖啡都只要2元,但汽水卻要3.5元,讓他相當意外,好奇「為何汽水比咖啡貴,甚至1瓶汽水可以買1個半便當?」文章曝光後,就有內行人曝光了答案。

更多新聞: 麥當勞下架「1經典產品」超可惜!網憶當年全崩潰:幾乎沒速食店做了

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
有網友貼出民國41年的台鐵便當菜單,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近日有網友在《PTT》發文,貼出1張民國41年的台鐵便當菜單,從照片中可看到,整張菜單已經呈現泛黃、斑駁,看得出相當有年代感;餐點部分,便當每盒2元、火腿三明治4元、咖啡2元、牛奶1元、汽水每瓶3元、沙士汽水3.5元,原PO見狀便好奇「70年前賣2元,不知道現在賣多少了?好奇的是為何汽水比咖啡貴,甚至1瓶汽水可以買1個半便當?」。

70年前台鐵便當只賣2元?「阿公級」網友揭背後真相 眾人全跪了
台鐵便當販賣了快100年 已是台灣人難忘的共同回憶。(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解答,「汽水是一個新發明物,所以比較貴」、「汽水是奢侈品,通常是好幾個人分一瓶」、「汽水是國外的高級品當然貴」、「當時大家直接買路邊飲料,玻璃瓶的感覺比較衛生,汽水就是這樣崛起的」。

不過,也有網友好奇菜單上寫著火車大菜15元、火車飯5元,但一旁卻寫著15、16車次加售「鐵路便當」每盒2元,好奇為何價格會查這麼多?對此,就有位「阿公級」的資深網友表示「年輕人,以前賣飯都沒盒子,它那個2元是『借盒子』,所以2元只是個盒子!」。

更多新聞: 超迷你可頌「和指甲一樣大」4顆要價87元 中國網友全搖頭:實在太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