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兆美元輝達怎管理?黃仁勳曝「超狂大招」:沒有計畫、一對一會議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分享自己的管理策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AI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可說是今年最風光的半導體公司,市值甚至飆破了1兆美元,讓外界相當佩服,也好奇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究竟是如何領導公司。黃仁勳最近就接受採訪,分享自己的管理方式,有趣的是,水瓶座的他時常不按牌理出牌,對於管理沒有長期規劃,也沒有一對一會議,獨特方式讓網友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 總是「黑皮衣」勁裝亮相!黃仁勳被問「不會熱嗎?」解答背後原因

黃仁勳最近接受《Sana Labs》採訪,分享自己獨特的管理方式,他直接管理40名下屬,黃仁勳表示,為了避免企業典型的上下級溝通方式,他希望公司維持「扁平化」的組織結構,他也會避免召開一對一的會議,平常都以小組討論為主,確保每個員工都能參與會議,而且從高層開始,每個人對於訊息的掌握都處在同一個水平上。

1兆美元輝達怎管理?黃仁勳曝「超狂大招」:沒有計畫、一對一會議
黃仁勳管理公司採用「扁平化」的結構,確保每位員工都能知道公司訊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仁勳透露,公司從副總裁到基層員工,每個人都能知道公司的訊息,也有權利參加公司的任何一場會議。他也不藏私透露自己的想法:「如果我們制訂一個戰略方向,為什麼只限於少數人知道?告訴所有員工,我們就能集思廣益,我們就是一有想法就把它發給所有人,然後等大家給我們反饋,我們根據這些反饋再去改善」。

另外,黃仁勳認為「策略就是行動」,因此公司也從來沒有制定一個明確的長期或短期計畫,反而是靈活地依據不斷變化的市場條件,重新評估公司當下所需要的策略。黃仁勳表示:「我們不做定期規畫系統,因為世界是有生命的事務,所以是持續地規畫。沒有5年計畫、沒有1年計畫,沒有計畫,有的只是我們正在做的事」。這也反映了黃仁勳的策略哲學,不遵循既定的做法,將問題拆解為基本事實的前提下,建構出解決方案,他表示,這樣的方法也能鼓勵創新思維的誕生,可能會出現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更多新聞: 錢多到滿出來!蘋果持有「5.29兆現金」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