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稱一例一休害老店倒!486指「站在資方那邊」 怒批:政壇笑話
郭台銘副手賴佩霞昨(14)日發表參選致詞,其中對一例一休政策的說法,引起486先生批評。(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4)日正式宣布,將與藝人賴佩霞搭檔參選2024總統大選,在記者會上,賴佩霞發表5分鐘致詞,不只提到參選原因,還提到經濟、外資等議題,她更指出「2016年一例一休政策開始實施,我看到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鐵門一家一家拉下」,此說法讓486先生相當不認同,在今(15)日凌晨的直播稱賴佩霞「希望勞工好,又站在資方那邊」,最後更批評郭台銘與賴佩霞的組合是「政壇笑話」。

更多新聞: 知道「8964」就壞壞!小粉紅見敏感字被封崩潰 時評員笑:來牆外要接受規則


賴佩霞稱一例一休害老店倒!486指「站在資方那邊」 怒批:政壇笑話
賴佩霞致詞時哽咽指出,2016年一例一休政策實施後,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鐵門一家一家拉下。(圖/民視新聞)

賴佩霞致詞時哽咽說:「從2016年一例一休政策開始實施,我看到原本生意興隆的老店,鐵門一家一家拉下,門口一張張剝落的修業公告,一封封沒有拆封的信,散落一地。原本熱熱鬧鬧的街道,轉眼變成了無人打理的空巷。看著那些老老闆紅著眼匡,滿心愧疚的請求老員工們的諒解,那一幕幕的場景我始終念念不忘。」直指一例一休是未與老百姓討論過的政策,引發的骨牌效應,不是一般外行人能想像,需要有專業素養、有實務經驗的人來制定對的政策。

賴佩霞稱一例一休害老店倒!486指「站在資方那邊」 怒批:政壇笑話
486先生認為賴佩霞的說法看似為勞工,實質上卻是「站在資方那邊」。(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對此,486先生狠批「根本是傻子」,接著反駁近幾年有許多店家倒閉,是因電商崛起,實體店家受到衝擊而倒閉,經濟部也曾統計出,2017年全台有30多萬家電店面因知名電商倒閉,直言與一例一休政策沒有直接影響,認為賴佩霞的說法看似為勞工,實質上卻是「站在資方那邊,在壓榨勞工」,坦言這也是對賴佩霞致詞最不滿的一點。

最後486先生還批評,郭台銘的聲望及民調吊車尾,卻還期盼整合在野,指出「柯文哲懶得裡他,侯友宜也不理他」,不論邀請誰當副手,都不會出現有威望或地位的人選,直言「就是個笑話」,還稱賴佩霞作為副總統候選人並不夠格。

更多新聞: 在菲律賓千萬別唱!「國際名曲」成詛咒 連續12人點這首皆遇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