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新秀展演!本週末戲曲中心小舞台登場

娛樂中心/洪雨汝報導

唐美雲歌仔戲團自1997年成立以來,已經邁向第26個年頭,始終致力於保護和傳承歌仔戲這門深植臺灣的國寶藝術,讓傳承百年的珍貴文化財能夠薪火相傳。唐美雲常常提到:「沒有演員不成戲,失去觀眾戲不成」,而演員的表現更是一檔戲是否能夠吸引觀眾支持的關鍵。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你覺得俊杰向海王宣戰後會不會變成祭品呢?

歌仔戲是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涵養成長的藝術形式,長久以來一直扮演著文化傳承的重要角色。然而,面對現代娛樂產業的崛起,這門古老的藝術正面臨著挑戰。為了確保歌仔戲的傳承,唐美雲歌仔戲團從不錯過任何培育新秀的機會,不惜代價也要保證這門藝術的未來。

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新秀展演!本週末戲曲中心小舞台登場

為了培育新一代的優秀演員,並通過高品質的演出向觀眾們呈現歌仔戲的魅力,劇團重金禮聘王金櫻、小咪等國寶級藝師長期授課,藉由一齣齣壓箱的經典劇目與曲調,雕琢青年演員們的唱腔與身段,同時傳承歌仔戲豐厚的文化底蘊。唐美雲感性地表示:「我們的使命就是將這一門寶貴的藝術形式傳承下去,讓更多人了解和愛上歌仔戲。」 

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新秀展演!本週末戲曲中心小舞台登場

劇團為了加速此一目標的實現,自2016年便開始於劇團內遴選戲曲新秀,並積極參與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承功-新秀舞臺」,以及自2019年開展的「傳統戲曲人才駐團演訓計畫」與隨後的「傳統藝術接班人計劃」,透過紮實的練功、嚴格的驗收與正式的演出,成功地透過「以戲帶功」的方式培育了一批熱愛舞台且全心投入的戲曲新星。

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新秀展演!本週末戲曲中心小舞台登場

回顧今年六月,青年新秀們在臺灣戲曲中心帶來伏水族、降惡龍的《哪吒傳》,以純熟的身段展現劍、槍、圈、綾、繩等武打橋段,贏得滿堂喝采且一票難求。接下來,將於9月16~17日在臺灣戲曲中心小舞台帶來另一部盡孝心、殺猛虎的經典之作-《李逵探母》,以及再稍後於10月19日、27日呈演的《孫臏出世》。誠摯邀請熱愛藝術與支持文化傳承的好朋友們前來劇場欣賞,一同感受年輕新秀們為歌仔戲帶來的全新活力,並見證他們一次次的蛻變與成長。

唐美雲歌仔戲團青年新秀展演!本週末戲曲中心小舞台登場

《李逵探母》演出資訊:

故事取材於古典名著《水滸傳》,梁山好漢李逵、燕青奉命下山,途經太平莊借宿,聽説宋江搶走陳員外女兒作為壓寨夫人,不禁氣憤填膺,回到山寨,大鬧忠義堂,才知陳員外女兒是被惡霸冒名搶走。宋江令李逵擒捉冒名者贖罪,燕青相助。

李逵想起家中年邁母親,便下山欲接回梁山共享天倫之樂,李逵回家探母后,揹負母親返回梁山,因被官府通緝,不敢走大路,途中行至沂嶺山中,母親口渴,李逵放下母親去找水,母親被老虎所食,李逵怒殺四虎。

 臺灣戲曲中心小舞台

2023/9/16(六) 14:30

2023/9/17(日) 14:30

 ———————

《孫臏出世》演出資訊:

戰國時期七雄分據天下,燕國兵犯齊國,齊王不敵只得割地求和。皇后姬無豔為仙家門徒,不忍見齊王受辱,請命親自上陣會敵。兩國相爭,姬無艷擺下陣圖困住燕軍,豈料危急之際,燕丹郡主於陣中產下一子,意外大破其陣,郡馬遂將其子取名為孫臏。齊王見孫臏出生不凡,收為義子,齊燕兩國於焉修好。

臺灣戲曲中心小舞台

2023/10/19(四)19:30~21:15(於上半場演出)

2023/10/27(五)19:30~21:15(於下半場演出)

 

更多新聞: 民視AI主播又有新任務!敏熙化身「最美反詐騙大使」貼心守護觀眾荷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