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雷雨夜襲高雄 鳥松、鳳山區馬路都淹了
高雄鳥松區(左)及鳳山區(右)晚間淹大水。(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央氣象署今(15)日傍晚表示,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因此針對全台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針對「高雄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至19時45分止。而稍早高市鳥松區及鳳山區都傳出淹水災情,水淹及小腿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鱷」夢!海葵颱風襲擊 75隻鱷魚「越獄」逃逸

氣象署傍晚5時35分針對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共13縣市。

快新聞/
氣象署觀測資料。(圖/翻攝自氣象署官網)

據氣象署資料顯示,過去一小時內,高雄數個行政區降下大雨,雨量排行第一名的為鼓山測站的69.5毫米、接下來分別是旗津區的高雄燈塔測站,有63.0毫米,以及新興測站的60.0豪米。

從民眾拍下的畫面可見,高雄本館路、球場路口因為驟雨導致積水,不少騎士、駕駛涉水而行,還不時伴隨著雷擊,場面險象環生;另外,鳳山區建國路二段也因驟雨而出現淹水,高度達三分之一個輪胎。

更多新聞: 天災還人禍?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太晚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