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人禍?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太晚通知
9月8日香港因海葵颱風的關係,降下打破1884年以來,至今139年紀錄的最強暴雨,香港也面臨淹水的情況,當局的災難應變能力也受到質疑。(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颱風海葵西進,導致香港9月8日降下打破1884年以來,至今139年紀錄的最強暴雨,香港天文台也發布「黑色暴雨」警戒,更地也傳出淹水災情,而香港部分地區淹水嚴重,也有人質疑是當局災難應變政策所致。香港YouTuber Jer仔就指出,9月8日海葵來時香港下了世紀暴雨,「我們偉大的祖國居然在這時候宣佈在深圳洩洪」,最令他生氣的是中國網站宣布在零時15分洩洪,但香港都是宣布零時零分洩洪,讓他砲轟連抄新聞都抄錯,而且姑且不論抄錯資料,他提到香港政府宣布洩洪,是在晚間11點44分才公布,「只有16分鐘你現在耍我嗎?走都走不及!」

更多新聞: 中國廣西、海南暴雨!公車乘客爬窗逃生 陝西商家連人帶車遭沖走


天災還人禍?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太晚通知 
香港YouTuber Jer仔指出這次的淹水情況,多少有受深圳洩洪的影響,他提到原先香港北部降雨已經非常嚴重,但深圳仍要繼續洩洪。(圖/翻攝「Jer仔」YouTube)


9月8日香港因海葵颱風的關係,降下打破1884年以來,至今139年紀錄的最強暴雨,據路透社報導,至今有部分區域仍在處理海葵所帶來的洪災,如將軍澳、西貢等地,不過今(14日)香港當局又發布紅色暴雨警告,全港學校宣布停課,提醒市民嚴防豪雨,香港洪災的嚴重程度,也令不少香港市民對政府失望。香港YouTuber Jer仔便砲轟,海葵造成香港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由黃色暴雨警告升級到黑色暴雨警告,地鐵站被水淹沒,甚至淹沒了上面的商場一樓,讓他諷刺地說:「大哥你真的不說,我還以為在看上個月河北淹水的情況。」

天災還人禍?降下139年最強暴雨又洩洪 他痛批香港政府:太晚通知 
在此次的風災演變洪災的情形,Jer仔提到深圳宣布洩洪,香港當局卻在零時零分洩洪的前16分鐘才公布。(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也提到這次的淹水情況,多少有受深圳洩洪的影響,他指出原先香港北部降雨已經非常嚴重,但深圳仍要繼續洩洪,「還在凌晨3點多突然提高洩洪量,令下游的人晚上睡不著」,最讓Jer仔生氣的是中國網站皆宣布,「深圳說的是9月8日的零時15分才開始洩洪」,但香港政府卻說「零時零分洩洪」,讓他酸香港政府,「是連轉發消息都可以轉發錯」,而且11點44分才公布洩洪的消息,離零時零分只剩16分鐘,根本讓災民來不及跑,他也提到「根據香港保安局的天災應變計劃,在可能的情況下深圳需要在三小時前通知香港洩洪」,讓他質疑香港政府的應對能力。


更多新聞: 高麗菜太貴「漲到懷疑人生」 台東水煎包店暫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