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公有市場攤商 高掛布條集結陳情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公有零售市場,今年(2023年)8月,完成耐震補強工程後,許多原有攤商重新裝修,陸續搬回營業,不過鄉公所公告,11月租約到期後,將辦理抽籤,但此舉讓部分舊攤商不滿;對此,鄉公所表示,18日將召開協調會溝通。

更多新聞: 最衰幸運兒?他大樂透爽中1億!領嘸「還倒賠200萬」心酸原因流出

市場攤商:「要生存留生計。」

掛起布條,高喊口號,市場攤商,大夥集結,陳情抗議。

市場攤商:「我自己現在都買新的,花掉快要30萬。」

眼看攤位內,生財器具重新購買,布置完畢,沒想到剛重新營業沒多久,現在攤位恐怕不保。

市場攤商:「不合理啊(為什麼不合理),之前我們就跟鄉公所談好,說我們這邊照原先的位置,依然還在啊。」

市場攤商:「當時鄉公所也沒告訴我們,到底以後會抽籤還是怎樣,那我錢都已經花下去,我們到時候如果搬走的時候,我們這些錢就白花了。」

苗栗南庄公有市場攤商 高掛布條集結陳情

攤商們忿忿不平,原來苗栗縣南庄鄉公有零售市場,8月完成耐震補強工程,不少舊有攤商回歸進駐,重新營業,但現在傳出,鄉公所有意在11月租約到期時,辦理公開抽籤,讓更多鄉親有機會到市場內擺攤。

苗栗縣南庄鄉長羅春蓮:「就是有一些聲音說,為什麼是那些人,長期在那邊,好像說,公家的資源,一直都是那些人在用,所以那個有公告說,用抽籤的方式。」

鄉公所表示,9月18日將召開協調會,聽取意見,希望取得共識,進一步活化公有市場。

苗栗南庄公有市場攤商 高掛布條集結陳情
更多新聞: 餐飲百貨等高壓戶擬取消凍漲電費! 研擬補漲去年7月15%調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