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暴雨!人孔蓋出現湧泉 水柱噴上兩層樓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在昨天(15日)下午,出現猛烈雷雨,東京有部分地區的時雨量,甚至飆升到將近60毫米。造成多處淹水。JR新宿站和品川站,月台都出現大規模漏水,站務人員忙著掃水。西武鐵道和東海道新幹線,都有部分路段一度停開,羽田機場也一度暫停起降。

更多新聞: 夏季盛事!台灣爸帶混血萌娃逛日本夜市 體驗700年漁港文化

NNN記者:「這太誇張了,雨好大,真的好誇張。」

傾盆大雨,下到視野一片白茫茫,正值下班和放學時間,毫無預警的大雨,讓行人個個淋成落湯雞。

馬路淹成小河,民眾只能涉水而過,好幾個人孔蓋出現湧泉、水柱直噴兩層樓高。

關東暴雨!人孔蓋出現湧泉 水柱噴上兩層樓高
受到鋒面的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在15日傍晚,出現猛烈雷雨。其中東京有部分地區,時雨量甚至逼近60毫米,傳出多起淹水災情。

NNN記者:「階梯變成像瀑布一樣耶,但還是有人照樣走上去了。」

洪水滾滾衝進室內,讓階梯瞬間變成瀑布,JR新宿站和品川站,甚至出現大規模漏水,車站地下通道、水桶一字排開。站務人員全部出動,忙著清除月台上的積水。

日本民眾:「走出閘口時就看到室內漏水很嚴重,漏水的水勢大到像瀑布一樣。」

關東暴雨!人孔蓋出現湧泉 水柱噴上兩層樓高
日本民眾:「突然下大雨嚇了一跳,因為沒帶傘,這是剛剛臨時買的,淋濕就糟糕了。」

閃電、落雷加上大雨,讓鐵公路和航空交通陷入一片混亂。JR西武鐵道和東海道新幹線,15日晚間都有部分路段停開,羽田機場因為安全考量,也一度暫停起降。

日本民眾:「因為羽田機場停飛想說搭新幹線回去,但新幹線也延誤1個半小時左右,回到家大概要12點了。」

氣象廳就警告,16日關東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出現局部雷雨,提醒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還是要小心大雨危害。

更多新聞: 脫北正妹曝從前貧苦生活 聽台灣1現象驚呆了:北韓只有市區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