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30多年數量大增 潛水客與伊氏石斑魚共游 畫面難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墨西哥灣以及加勒比海和巴西海邊,可以看到一種長達2.4公尺、重可達360公斤的巨型石斑魚,學名叫做伊氏石斑魚。在推動保育政策30多年後,伊氏石斑魚的數量已經增加了。最近,美國潛水客在佛羅里達州大海深處巧遇伊氏石斑魚,享受了與石斑魚一起徜徉蔚藍大海的奇妙體驗。

更多新聞: 熱褲妹在泰國見同鄉網友「慘被迷暈綁架」 趁車禍赤腳跳車逃脫

一大群小魚之中有條超大的魚,牠的出現令潛水客興奮了起來,除了趕緊拍下這難得影片外,還趕緊把握機會,與魚兒共游,甚至忍不住伸手摸摸牠。

潛水客:「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能讓人在潛水時,能有這種與超大魚接觸的經驗,而且還是這樣靠近。」

保育30多年數量大增 潛水客與伊氏石斑魚共游 畫面難得

這看起來有點像化石的魚,學名叫做伊氏石斑魚。潛水客巧遇到的這一群伊氏石斑魚,長度大約2.4公尺,重量最重可達360公斤,主要生活在墨西哥灣、以及加勒比海和巴西海邊。這些潛水客在佛羅里達州博因頓灣潛水時,意外得到與伊氏石斑魚共游的難得經驗。

潛水客:「伊氏石斑魚自1990年代起,就在佛羅里達州和聯邦水域範圍受到保護,一直到今年為止,佛羅里達達州已經修法,准許捕捉一定數量的伊氏石斑魚。」

保育30多年數量大增 潛水客與伊氏石斑魚共游 畫面難得

伊氏石斑魚受到保護30多年後,數量大幅增加,當局同意在佛羅里達海域一年可捕200隻。雖然捕撈屬於合法行為,但因伊氏石斑魚壽命長達30年,代表成長期相當緩慢,潛水客希望這麼可愛的魚兒,還是讓牠在大海活著比較好。

更多新聞: 走進她的異想世界! 台灣設計師王子欣倫敦泰德美術館辦時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