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兩大賭場遭駭勒索 美高梅、凱薩無法訂房憂資料外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的主要賭場,近期遭駭客攻擊,駭客要求業者支付贖金才保密資料,博弈集團美高梅週五仍無法從官網或電話訂房,賭場運作問題也還沒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6天訪俄行回國 金正恩參觀大學「還去看海豚表演」

美國兩大博弈集團,日前遭駭客入侵,業者位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飯店無法訂房,15號趕在週末旅遊高峰前網站部分恢復,但想預約房間,必須經由第三方平台,選項有限,而打電話也完全不通。

博弈集團語音信箱:「美高梅國際飯店集團...。」

拉斯維加斯兩大賭場遭駭勒索 美高梅、凱薩無法訂房憂資料外洩

集團發言人說何時能修好還無法確定,目前萬無一失的方式就是親自走到櫃檯填資料。

旅遊記者:「看來幾乎所有櫃台都開放了。」

訂房問題可說是勉強解決,但賭場會員更擔心資料外洩,或影響會員權益。

拉斯維加斯兩大賭場遭駭勒索 美高梅、凱薩無法訂房憂資料外洩

旅遊記者:「許多會員擔心自己的會員等級,與遊戲資格受影響。」

賭場長期以來常是駭客的攻擊目標,這次美高梅和凱撒雙雙遭勒索攻擊,股價也因此下跌,凱撒集團已支付半價贖金,將近台幣4.8億元,希望駭客組織不要洩露資料,其實2019年,美高梅也曾因駭客攻擊而外流超過千萬客戶個資,美國執法當局已針對近期大規模網路安全問題,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議院遭間諜滲透 英國同意台籍華語師資取代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