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結束6天訪俄行回國 金正恩參觀大學「還去看海豚表演」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2日進入俄羅斯,13日於遠東阿穆爾地區(Amur region)與俄國總統普丁會晤,兩人相談甚歡。俄羅斯官媒報導,金正恩今(17)日已從俄國動身返回北朝鮮,結束為期6天、讓全球擔憂俄、朝恐簽訂武器轉讓協議的國是訪問。

更多新聞: 訪問俄遠東「共青城」 金正恩參觀蘇愷戰機製造廠

《美聯社》引述俄國官媒《俄新社》報導,金正恩在火車站舉行告別儀式後,乘坐象徵金氏政權的「綠色裝甲列車」,從俄國遠東濱海邊疆區(Primorye region)動身,返回北朝鮮。

快新聞/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參觀遠東聯邦大學。(圖/歐新社提供)

據報導,金正恩自上週二(12日)進入俄國,這也是他超過4年多來,首次的海外訪問行程,不但會晤普丁,更參觀了關鍵的軍事與科技基地。金正恩今日的行程相對軟性,他看起來神色輕鬆,不僅參觀一所大學,還跑去俄國水族館,觀看海象表演。

快新聞/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濱海水族館科學教育中心看表演。(圖/翻攝自@upuknews1推特)

俄國官媒釋出影片顯示,金正恩身穿西裝,在北朝鮮高階官員的陪同之下,漫步在海參崴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遠東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FEFU)之際,透過翻譯與俄國官員交談。

俄媒報導也指出,金正恩後來也前往俄羅斯島上、俄國最大的濱海水族館科學教育中心(Primorsky Aquarium),欣賞白鯨、瓶鼻海豚、毛皮海豹(fur seals,又稱海狗)及米莎海象(Misha walrus)的表演,看起來似乎特別享受水族館的行程。


更多新聞: 普丁變「B咖」轉投靠北朝鮮? 美官員:俄朝軍購協議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