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俄行程接近尾聲 傳今天搭火車返回北朝鮮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訪俄行,昨天(9月16日)去到海參崴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會面,參觀俄軍極音速導彈等先進軍武,雙方針對兩國戰略協調交換意見,晚上還觀賞芭蕾舞表演。不過美軍高層預測,北朝鮮的軍事援助,不會對俄烏戰事帶來重大轉變。根據外媒消息,金正恩今天就會搭上火車,返回北朝鮮。

更多新聞: 為脫離極權「偷渡美國」 中國男曝心聲苦笑:要是生在台灣就好了

金正恩訪問俄羅斯,行程排滿滿,週六(9月16日)晚間前往海參崴一間劇院,觀賞經典芭蕾舞劇《睡美人》。白天他才在俄國防長蕭依古等高官陪同下,跑遍空軍基地和太平洋艦隊,參觀多款戰略轟炸機,和「匕首」極音速飛彈,還實際登上護衛艦,進入控制中心。

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艦長:「鋯石(極音速飛彈)去年已投入使用。」

金正恩和蕭依古在午宴過後舉行會談,「朝中社」報導,雙方針對進一步加強兩國軍事和戰略協同合作,交換建設性意見。雖然俄方死不承認,外界懷疑兩國可能簽署武器出口協議。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研判,北朝鮮將提供蘇聯時期的152毫米口徑炮彈,對烏俄戰爭會有重大影響嗎?密利表示抱持懷疑。倒是南韓認為,北朝鮮與俄羅斯可能首度舉辦聯合軍演,預料先從海軍開始,地點80%選在日本海。俄羅斯還提議北朝鮮加入,和中俄舉行3國軍演,只是中國怕過度刺激華府,立場保持慎重。金正恩訪俄行程接近尾聲 傳今天搭火車返回北朝鮮

南韓國防安保論壇秘書長申鍾宇:「如果朝俄共同軍演,北朝鮮惡劣的空軍能力恐怕很難動員,北朝鮮和俄羅斯要牽制美國,不能排除在東海(日本海)進行海上軍演。」

金正恩星期天(9月17日)將與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見面會談,並參訪多家食品企業。「普金會」結束,「拜澤會」接力,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二度訪美,9月21日會晤美國總統拜登,在烏軍反攻之際,爭取長程飛彈等等,更多軍武援助。

金正恩訪俄行程接近尾聲 傳今天搭火車返回北朝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戰爭迄今1年半 北約預警:做好打持久戰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