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烏戰爭迄今1年半 北約預警:做好打持久戰準備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今(17)日出刊的採訪中提出預警,隨著基輔持續對入侵的俄羅斯發動反攻,俄烏戰爭短期內不會迅速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將再訪問白宮! 21日和拜登會晤

據《法新社》報導,史托騰伯格接受德國馮克媒體集團(Funke)採訪時表示,「大多數戰爭的持續時間都比剛開始預期的長。」並指出「因此,我們要為在烏克蘭的長期戰爭做好準備。」

俄羅斯於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使相隔數十年後歐洲再次發生戰爭。基輔當局在今年6月份發動反攻,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南部與東部地區,不過成果有限。

「我們都希望能快速取得和平,然而此刻我們必須了解,若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人停止戰鬥,他們的國家將不再存在。」

「若俄國總統普丁和俄羅斯人放下他們手中的武器,我們將獲得和平。」史托騰伯格受訪如此表示。

對於烏克蘭想入加入同盟的雄心,史托騰柏格指出,「無庸置疑的,烏克蘭最終會加入北約。」他表示,基輔當局在7月的峰會中「朝北約更靠近一步」。

「當俄烏戰爭結束,我們需要提供烏克蘭安全保證,否則歷史將會重演」史托騰柏格補充。

今年7月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舉行的北約峰會中,北約各國領袖同意,烏克蘭可在達成部份條件後加入北約,根據美國與德國官方闡述,這些條件包含基輔需進行一些改革來保衛民主法治。

更多新聞: 馬偕醫院2度赴烏克蘭義診 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贈醫療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