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老師帶學生來台進行交換 最想念4件事:台灣真的很棒
法國老師馬德山每年都會帶學生來台進行交換,並提到,台灣這4種事物,是讓他每次回法國後,都非常想念的特色。(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近幾年國際交流熱絡,台灣每年都會有國際交換學生計畫,讓各國能透過交換學生,了解彼此的文化與習俗。近日法國YouTuber馮韋元,找來法國的中文老師馬德山來拍片,馬德山提到,他每年都會帶學生到台灣進行交換,至今已有10次,馬德山表示,每次回法國後,都會非常想念台灣的四種東西,分別是料理、乾淨、方便以及安全,並打算在退休後來台居住。

更多新聞: 來台生活7年遭朋友說「被台化」 大馬男曝心聲:聽起來會有點不舒服

當被問到為何會在法國高中教中文,馬德山提到,在大學時曾立志當中文老師,卻在畢業後,發現自己想做別的事,於是他決定當法國旅遊團前往中國觀光的導遊,一做就是十年,直到後來才回去考試當老師,從此便在法國學校當中文老師,至今已有25年的時光。

法國老師帶學生來台進行交換 最想念這4種特色:台灣真的很棒
馬德山提到,學校請來的中文助教來自台灣,因而開啟兩校的交換學生計畫。(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馬德山表示,在2010年時,學校第一次請到來自台灣的中文助教,他在助教的介紹下,對相當感興趣,並詢問助教是否有管道,可以跟台灣高中做姊妹校,於是在經過不斷的溝通協調後,兩校的國際交換學生計畫正式實施,之後馬德山每年都會帶學生來台,總共10次。
法國老師帶學生來台進行交換 最想念這4種特色:台灣真的很棒
馬德山表示,台灣的便利商店非常方便,是學生們的最愛,也是自己回法國後最想念的事物。(圖/翻攝「馮韋元 - 法國台客」YouTube)
這讓馮韋元不禁好奇,來台次數如此多,那在回國後,會不會想念台灣的人事物,馬德山則指出,台灣的料理、乾淨、方便以及安全,都是他在回法國後非常懷念的事物,尤其是方便跟安全,因為台灣有很多便利商店,想什麼時候去買東西都可以,非常方便,不但是法國學生們的最愛,就連他自己也很喜歡,至於安全部分,是因為台灣並不會發生一些令人不安的事件,讓人能夠安心遊玩。

更多新聞: 遊東南亞國家需注意!前導遊分享過海關須知 1重點避免「遭索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