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東南亞國家需注意!前導遊分享過海關須知 1重點避免「遭索錢」
身為前導遊的YouTuber Eric近期分享海關須知時透露,在東亞國家通過海關時,應避免攜帶太多現金,原因則是「避免被索錢」。(圖/「Eric的世界TV」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東南亞國家距離台灣航程不遠,價格相對歐美更加便宜,還有許多海島國家,不論觀光還是度假都相當適合,是不少人出國旅遊的好選擇,不過每逢出國就得通過的海關,除了有不少明確規範外,還有些不成文的潛規則須注意。身為前導遊的YouTuber Eric近期分享海關須知時透露,在東亞國家通過海關時,應避免攜帶太多現金,原因則是「避免被索錢」。

更多新聞: 熱水器、大門鎖全壞!阿滴倫敦住宿大踩雷 無奈怨:適合住水電工


遊東南亞國家需注意!前導遊分享過海關重點 1重點避免「遭索錢」
藝人Lulu日前到日本北海道旅遊時,因同行經紀人及好友的物品,遭海關質疑有毒或是非法藥物,遭海關扣留9小時。(圖/翻攝「Lulu黃路梓茵」YouTube)

藝人Lulu日前與好友到日本北海道旅遊時,因帶到舊護照,不得不臨時更改機票,抵達當地機場後,又因經紀人攜帶維他命、精油及聖木,被質疑成分含有有毒物質,另一位女性友人則是攜帶保健食品、減肥中藥遭疑非法藥物,被帶入小房間扣留訊問,歷經行李檢查、搜身、毒物測試後,整整遭海關扣留9小時才放行。

遊東南亞國家需注意!前導遊分享過海關重點 1重點避免「遭索錢」
Eric建議出國旅遊時,可開通境外提款,避免現金不足又急需花用的狀況。(圖/翻攝「Eric的世界TV」YouTube)

對此,Eric點出,遊客攜帶藥品出國時,盡量將包裝盒或是處方簽一併帶上,避免海關檢查時無從證明,若是粉末狀藥品更得多加注意:另外他還提到,出國時除了我國規定,出入境現金限額新台幣10萬元外,到了東南亞國家隨身攜帶的現金也越少越好,Eric透露,當地海關隨機搜身檢查時,如見到身上有不少現金,可能當場遭到索錢,也就是討小費,因此他建議可以開通境外提款,避免現金不夠的狀況發生。

更多新聞: 愈資深愈好?前輩狂讚年輕美髮師這1優勢 網秒懂:真的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