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被中網莫名檢舉下架 中籍網紅「宣布停更」嘆:給自己放假
陳老師近期被中國鳳凰網莫名檢舉,導致頻道在3個月內遭降低觸及率,因此陳老師決定在這段時間停更。(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時常關注國際時事的中籍YouTuber陳老師,近期被粉絲發現更新數量變少,為此他拍攝影片解釋原因,透露曾和中國鳳凰網取得紀錄片《我家住在爛尾樓》使用授權,怎料將其二創發布後,竟遭對方莫名檢舉侵權,導致陳老師頻道被限制流量3個月,因此他沒動力再更新影片,打算在這段時間內會給自己放假。

更多新聞: 囤鹽還不夠!中國民眾瘋搶輻射檢測儀 開箱實測嚇壞小粉紅


影片被中網莫名檢舉下架 中籍網紅「宣布停更」嘆:給自己放假
陳老師透露,日前得到鳳凰網的同意後,便將其紀錄片《我家住在爛尾樓》二創使用,怎料近期卻遭對方莫名檢舉侵權。(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近期被粉絲發現頻道更新速度變慢了,為此他拍攝影片解釋更新動力不足的原因,透露日前曾根據中國爛尾樓題材,向中國鳳凰網請求授權紀錄片《我家住在爛尾樓》,再獲得官方同意後才拿來二創使用,怎料近日卻被鳳凰網在YT舉報侵權,導致他的影片遭下架,也因此在未來3個月內,他的影片將大大降低觸及率。

影片被中網莫名檢舉下架 中籍網紅「宣布停更」嘆:給自己放假
陳老師推測,可能是影片受到不少媒體報導,讓中共向鳳凰網施壓,導致自己影片被檢舉。(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陳老師指出,倘若鳳凰網認為影片使用不當,是能夠和他再做商討,可如今毫無預警的舉報,詢問緣由的郵件石沉大海沒有回信,讓他覺得鳳凰網舉止實在矛盾。陳老師推測,除了牽扯上頻道營收問題,他認為或許是影片受到不少媒體報導,讓中共向鳳凰網施壓,這才導致其出爾反爾,對此陳老師無奈表示,在頻道被限制流量的3個月內,他會停更給自己放假,並宣布過後會東山再起。

更多新聞: 中日開打願為國犧牲?小粉紅街訪路人秒答「不去」 翻車影片慘遭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