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鹽還不夠!中國民眾瘋搶輻射檢測儀 開箱實測嚇壞小粉紅
中國核輻射檢測儀賣到缺貨,許多中國民眾收到貨後開箱實測,卻意外發現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日本8月24日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廢水,此舉引起中國人心慌慌,除了出現搶購食鹽、屯鹽潮,連輻射檢測儀也被搶購一空,關注時事的陳老師表示,事情起因於中國央視的記者到日本檢測核輻射,數值在安全範圍內,無法置信的中國網友紛紛購買檢測儀,在家中測量輻射能量,結果根本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更多新聞: 從窗戶噴出!國道自撞連人帶車狂翻8圈 駕駛拋飛瞬間曝光驚呆網
囤鹽還不夠!中國民眾瘋搶輻射檢測儀 開箱實測嚇壞小粉紅
許多中國人開箱實測輻射檢測儀,卻意外發現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中國核輻射檢測儀賣到缺貨,許多人收到貨後開箱實測,卻意外發現輻射量最大的地方,居然是自己家,陳老師分享多名網友的心得,他們花重金,購買中國央視記者的同款檢測儀,卻發現數值比日本福島還要高出許多,狠狠打自己的臉,沒想到還有民眾堅信中國政府沒問題,聲稱是裝修公司用低廉材料,導致屋內甲醛過高。

囤鹽還不夠!中國民眾瘋搶輻射檢測儀 開箱實測嚇壞小粉紅
甚至有小粉紅懷疑,檢測儀蓄意針對中國,堅決抵制。(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甚至有小粉紅懷疑,檢測儀區別對待,認為檢測儀是日本製造,只要在日本檢測就會過關,到中國就會超標,是雙標檢測儀,輿論持續發酵,愈來愈多網友發現,中國環境、製造的零食反而超標,陳老師指出,中國政府急忙封號禁言,試圖貼上「惡意檢測」的標籤。

更多新聞: 連續讀16hrs也不累?學霸靠「不吃飯」考上醫學系 他嚇喊:好極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