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讀16hrs也不累?學霸靠「不吃飯」考上醫學系 他嚇喊:好極端
YouTuber KUBI訪問兩位重考生,如何讓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一名男學生分享,白天只喝液體,以保持精神。(圖/翻攝「考試不再Ku」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人生最重要的階段之一,就是「高中考大學」,若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有些人會決定重考,並進入重考班,在這一年當中瘋狂念書,但這樣長時間讀書,容易影響到精神狀態,因此重考生們利用各種方法來提高讀書效率。對此,YouTuber KUBI在頻道上訪問兩位重考生,如何讓自己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其中一位男學生是透過調整飲食的方式,讓自己不會那麼想睡覺,KUBI聽完飲食內容後,直接被嚇到,覺得這樣的做法好極端。

更多新聞: 《航海王》真人版今上線!他揭超誇張製作費用 是《魷魚遊戲》的9倍


重考生為保持最佳精神狀態 「採一飲食法」他嚇壞:好極端
女學生表示,每當唸書唸到一半想睡覺時,都會吃超涼口香糖,或是擦綠油精應急,但都治標不治本。(圖/翻攝「考試不再Ku」YouTube)

YouTuber KUBI是一名藥學系生,時常在平台上分享各種讀書方法,近期他訪問了兩名重考生,請他們分享在讀書時,如何提升自己的精神狀態,一名女學生提到,在高中上學時,是屬於想睡就睡的類型,但自從進重考班後,發現不能再放縱自己,每當她想睡覺的時候,就會吃超涼口香糖,或是擦綠油精來醒腦,但這只是應急用,治標不治本。

重考生為保持最佳精神狀態 「採一飲食法」他嚇壞:好極端
男學生分享,他在考前一兩個月開始,白天完全不吃東西,只喝液體,來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圖/翻攝「考試不再Ku」YouTube)

而KUBI提到,當初在準備考試時,是調整飲食來讓自己保持清醒,他分享,在最後7天開始,每天吃一樣的早餐、喝一樣的綠茶,使身體習慣這樣的作息。對此,另一名男學生也是利用飲食來調作息,男學生表示,根據科學顯示,人體在吃完飯之後胰島素會升高,容易頭昏腦脹想睡覺,於是他在考前一兩個月開始,白天完全不碰任何食物,只喝液體,一直到晚上運動後才進食,吃完之後直接睡覺,既不會難入眠也不會失眠,效果超好,KUBI聽完嚇到,認為這樣的飲食方式太極端了。

更多新聞: 超過20年沒人用!正妹開箱免費辦公室 屋內景象曝嚇壞網:根本是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