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廢水對人體有害?網紅用科學角度分析 狠酸:搶鹽真的很無聊
YouTuber Leonard用科學角度分析日本核廢水一事,表示經過稀釋後,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不大。(圖/翻攝「Leonard」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日本政府從8月24日起,將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入海中,受到中國官方及民間激烈反彈,除了抵制日本商品,還爆發搶鹽潮,深怕海水被核廢水污染後,危害到人體健康,對此,YouTuber Leonard用科學角度分析,指出核廢水在經過海洋稀釋後,其中的氚含量微乎其微,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不大,甚至比免洗筷中的有毒物質還要少,不需要過度緊張和煩惱。

更多新聞: 中國瘋自行輻射檢測!上海小粉紅家中竟是東京976倍 網嘲:迴旋鏢了


日本核廢水對人體有害?他用科學角度分析:免洗筷致死機率高
Leonard表示,將100多萬噸核廢水算1克,那海洋總水量相當於533個奧林匹克游泳池。(圖/翻攝「Leonard」YouTube)

Leonard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海洋的稀釋能力,他提到,日本所排放出的核廢水只有100多萬噸,對於海洋總水量133億億噸來說,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因此這些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後,會被海洋給稀釋和淨化,使其有毒物質「氚」的含量降到安全範圍內,對人體健康影響極低。

日本核廢水對人體有害?他用科學角度分析:免洗筷致死機率高
Leonard提到,日本分30年排放核廢水,對於海洋來說,注入的量並不多,很容易就被稀釋掉。(圖/翻攝「Leonard」YouTube)

Leonard表示,若將100萬噸核廢水算1克,那海洋總水量則為133萬噸,相當於533個奧林匹克游泳池,再加上日本分30年將核廢水排入,經過換算後,變成每天只有0.1毫克的廢水,注入在這533個奧林匹克游泳池中,氚的含量將被大量稀釋,濃度比免洗筷中的有毒物質還要少,並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不用太過緊張和害怕。

更多新聞: 日本排核污水被小粉紅抨擊 大馬男曝數據:該討伐中共危害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