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美女來台被文化衝擊!曝「走路」讓她害怕 網聽原因愧:台灣特色
來自奧地利的美女Romy,日前透露首次來台感受,其中一個文化衝擊讓她感到害怕,原因曝光後網友聽完感到相當慚愧,無奈說這就是「台灣特色」。(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人文、地理環境優美,擁有先進科技研發和外交,吸引許多外籍人士近年慕名來台,也因此深深被台灣的優質環境吸引,但同時也因文化不同,受到難以適應的衝擊。今年21歲的奧地利美女Romy,來到台灣拜訪朋友,接受YouTuber Jay的專訪,她透露來到台灣一切感受都很好,但是走在路上會感到很害怕,原因是沒有友善空間提供給行人,再次點出了台灣行人地獄問題,也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 龜山行穿線塗銷不全外籍男遭撞 李宗豪:道路施工應該更細膩

奧地利美女來台被文化衝擊!曝「走路」讓她害怕 網聽原因愧:台灣特色
  • Romy透露,她在高雄生活時,常感覺到有很多人注視著她,令她感到不是那麼自在。 (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21歲的奧地利美女Romy,日前接受台灣YouTuber Jay的專訪,Romy表示她來到台灣是為了拜訪朋友,這也是她首次來台,一開始是在高雄,隨後再到台北。Romy說,她到高雄之後感覺到有很多目光在注視著她,在台北就相對減少很多,這樣的感受也讓她印象深刻。而Romy也坦承,她來到台灣之前並沒抱有太大期望,但是參觀了「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和「高雄美術館」,她驚訝發現台灣的藝術水平其實不輸歐洲藝術水準。

奧地利美女來台被文化衝擊!曝「走路」讓她害怕 網聽原因愧:台灣特色
  • Romy說,台灣街上人行道有時很不足,常常行人只能走在馬路,令她每次走路都很害怕。 (圖/翻攝「Jay Chen」YouTube)

Jay接著訪問Romy來台後,感受到的文化衝擊,Romy透露除了眾人直視的目光,行走在路上也是一大隱憂,Romy解釋她不是害怕在路上被搶劫,而是能走的人行道實在不多。即便可以走騎樓,但裡面也都是做生意的店家,這讓她感覺也很陌生:「你不會想要闖進裡面,然後穿過廚房。」所以她只能走在馬路上跟汽機車前行,巷子又都停滿了汽機車,有時還得繞過車輛才能繼續走,對她來說走路就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專訪影片曝光後,對於行人地獄詬病,台灣網友們也有極大共鳴,無奈留言說,「台灣的人行道問題,每個外國人都會講,可見這景象真的獨步全球」、「說真的,關於她說的行人行走這點非常認同,這點台灣不改善,不管對於國人或是觀光客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弊端」、「台灣特色」、「騎樓擺攤,讓這位美女覺得穿越人家的廚房。說真的,不只中南部,新北市很多地方也是這樣,讓行人很困擾」。

更多新聞: 過馬路靠膽量?住越南台妞曝當地交通亂象:很多道路沒紅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