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配珍珠奶茶不是最頂?吃貨網搖頭狂推「1老牌經典飲料」:超級爽
許多人都喜歡在吃鹹酥雞的時候喝珍珠奶茶。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的國民美食代表眾多,舉凡臭豆腐、鹹酥雞、牛肉麵等等,都各有愛好者擁護。然而再好吃的食物,一旦吃多了就會令人忍不住想喝點東西來止渴,或是解膩。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直指普遍大眾都喜歡喝珍奶或是冰紅茶配鹽酥雞,不過令他感到好奇的是除了這兩項不意外的「基本配備」以外,吃鹹酥雞時要喝什麼飲料才是最頂的?該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許多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 珍珠總是吸不起來好崩潰?他自製「超狂狼牙棒吸管」驚呆網:不要命了


鹹酥雞配珍珠奶茶不是最頂?吃貨網搖頭狂推「1老牌經典飲料」:超級爽
有名網友好奇的發問除了珍奶與冰紅茶外,什麼飲料配鹽酥雞最頂。(圖/翻攝自PTT)

過去有許多人都認為吃鹹酥雞就是必須搭配珍珠奶茶才過癮,完全無謂2者融合後為身體帶來的高熱量。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鹹酥雞配什麼飲料最頂」為題寫下,「我要最頂的體驗,不要跟我說什麼配珍奶,配紅茶冰什麼的,如果你只想得出這個,那大概是玩原神的不意外,所以有沒有八卦?」。

鹹酥雞配珍珠奶茶不是最頂?吃貨網搖頭狂推「1老牌經典飲料」:超級爽
最多網友留言鹽酥雞配可樂最對味。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在貼文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關注及熱議,不少人先說出自己的喜好,「多多綠」、「啤酒或汽水」、「濃蘆筍汁」、「我配麥卡倫威士忌+冰塊,超爽」、「無糖綠,作用是消除罪惡感」、「瑞穗鮮乳」、「芭樂檸檬綠或甘蔗青茶。」。不過在留言區內的回覆中,最多人給出的答案是可樂,「可口可樂纖維+!」、「肥宅快樂水」、「快樂水啊」、「可樂萬搭」、「可樂,超級爽」。也有人認為鹹酥雞不是拿來配珍奶的,雞排才是。

鹹酥雞配珍珠奶茶不是最頂?吃貨網搖頭狂推「1老牌經典飲料」:超級爽
鹽酥雞是台灣國民美食之一,不過其實也有許多食材不適合拿來炸。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事實上,鹹酥雞曾被多次被網友拿出來討論,過去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好奇的問,在眾多選項之中,大家有吃過什麼是點了一定會後悔的?原PO先是舉例自己買過魚板,後來發現炸完之後又乾又硬,百頁豆腐炸完後又很軟爛,讓他不禁好奇是老闆技術有問題,還是這些東西真的不適合炸來吃。許多鄉民在看過貼文後,也贊同原PO所說的魚板與百頁豆腐都不好吃,不過也有其他人給出不同意見,「高麗菜才是邪道,出水又吸油,黏成一坨」、「甜不辣炸過頭變橡皮擦口感」。




更多新聞: 2個月電費破6千…租客懷疑被偷電!房東揭他「使用習慣」引網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