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姊弟來台嚐抹茶被嚇到 「以為不重細節」他驚豔:吃過最好吃的
在台灣生活的日本人高志,帶著姐姐Erica品嚐雪花冰,高志表示,抹茶口味的雪花冰是他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炎炎夏日出門在外,總是會滿頭大汗,因此有不少人前往冰店購買冰品來消暑,而在台灣,除了有傳統刨冰之外,還有雪花冰,綿密口感深受大眾喜愛。近日在台灣生活的日本人高志,與姐姐Erica兩人來到雪花冰店品嚐冰品,分別點了芒果和抹茶口味,姐姐Erica提到,因為日本盛產抹茶,原本想用日本人專業的角度評價台灣抹茶,結果她直接被嚇到,實在是太好吃了,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更多新聞: 台灣捷運有味道?日本小姐姐初體驗搭乘MRT 竟說聞到這氣味

在台生活的日本人高志,帶著姐姐Erica在台灣旅遊,兩人一同到冰店品嚐雪花冰,並點了芒果口味和抹茶口味,Erica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台灣吃剉冰,跟日本不同,口感較綿,上面還放了許多水果,感覺蠻健康的,不像日本的剉冰,淋了很多糖水。

日本姊弟來台嚐抹茶被嚇到 「以為不重細節」他驚豔:吃過最好吃的
Erica提到,之前在國外有遇過假的抹茶,但這間冰店的抹茶非常好吃,並不是假的。(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對此,高志介紹,台灣的剉冰分兩種,一種為他們這次體驗的雪花冰,另一種剉冰則跟日本剉冰很像,最後會淋上糖水或糖漿。Erica在品嚐一口後,發現雖然雪花冰上有淋煉乳,感覺吃起來會很甜,但實際上並不會很甜,也因此,讓姊弟兩人能夠將兩個大碗的雪花冰吃完,一點都不剩,畢竟沒什麼負擔。

日本姊弟來台嚐抹茶被嚇到 「以為不重細節」他驚豔:吃過最好吃的
Erica認為台灣的冰品比日本還要健康,因為日本的剉冰都會淋上很多糖漿,非常甜。(圖/翻攝「日本的姊弟」YouTube)

此外,最讓Erica驚訝的就是抹茶口味的雪花冰,她提到,因為日本盛產抹茶,再加上之前到國外旅遊時,有吃過「假」的抹茶,所以這次Erica是用日本人角度進行嚴格的評價,殊不知這間店的抹茶用料實在,不像假的抹茶,全都是甜的,而是有甜有苦,高志吃了一口也表示,是他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抹茶。

更多新聞: 嚐美食被請客!男熱情喊「歡迎來台灣」 韓妞感動暴哭:太感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