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 德國、紐約環保團體要求「終結石化燃料」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環保團體也抓緊這個時機,表達終結石化燃料的訴求,德國柏林就有氣候團體,給地標布蘭登堡門噴漆,而遭到警方逮捕,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紐約,則是有萬人上街舉行大遊行,向各國領袖施壓。

更多新聞: 熱褲妹在泰國見同鄉網友「慘被迷暈綁架」 趁車禍赤腳跳車逃脫

德國首都柏林17日發生激烈抗議,畫面中可以看到氣候團體「最後一代」的成員,用橘、黃兩色顏料,向地標、布蘭登堡門的柱子噴漆,甚至打算動用高空作業車,把顏料噴到城門高處,警員立刻介入阻止,逮捕抗議成員。

「最後一代」成員:「政府現在就該採取行動,以實現2030年氣候中和,不要讓我們的生活受到摧毀。」

成員遭逮後,依舊大聲叫囂,也有女性成員不願束手就擒,當場坐下,但仍被警員強硬拖離,圍觀民眾則為警方的堅定執法,一致拍手叫好。

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 德國、紐約環保團體要求「終結石化燃料」

柏林警方逮捕了14名抗議成員,並打算以毀損財產罪名,將他們起訴。

而在同一天,美國紐約也舉行相同主題的遊行,總共有數萬群眾參加,他們呼籲世界領袖採取行動,終結石化燃料的使用,未來一週示威組織還會在全球54個國家,舉行500場類似的抗議活動。

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我們都是為了相同目的聚集,民主黨籍紐約州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那就是保護地球人類,確保全球石化燃料的使用終止。」

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 德國、紐約環保團體要求「終結石化燃料」

由於聯合國大會隨後即將登場,遊行地點又靠近聯合國總部,紐約警方事先封鎖曼哈頓多條道路,加強維安。

更多新聞: 走進她的異想世界! 台灣設計師王子欣倫敦泰德美術館辦時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