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春天像夏天」! 熱浪來襲雪梨氣溫可能破攝氏30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半球澳洲才結束史上最熱的冬天,進入春季,但卻沒有春暖花開的感覺,而是一下子就邁入夏天。澳洲東半部昨天熱浪來襲,今天雪梨的氣溫可能超過攝氏30度。澳洲氣象當局預測,熱浪的最高溫可能會比9月平均溫度高出攝氏16度。喜歡戶外活動的民眾樂翻天,海邊擠滿晒太陽和玩水的人。

更多新聞: 不只大阪燒!大阪這1人氣名產竟來自嘉義 木村拓哉愛女也超愛吃

位在南半球的澳洲現在正是春季,但來自澳洲內陸的熱浪發威,整個澳洲東半部17號熱浪來襲。路上民眾已全是夏天的穿著,海邊擠滿玩水的人。

民眾:「絕對是氣候變遷造成的,變化非常劇烈,對很多人來說現在是很棒的時候,但對世界其他地方,像是巴基斯坦或印度等,那就很難過了。」

澳洲「春天像夏天」! 熱浪來襲雪梨氣溫可能破攝氏30度

澳洲才剛歷經史上最熱的冬季。春季才開始兩週,沒想到熱浪緊接著就來。澳洲氣象當局預測,雪梨西部9月18日可能飆出攝氏36度的高溫,這波熱浪至少將持續至9月20日,氣溫才可能下降。澳洲東半部最高溫可能會比9月平均溫度高出16度。澳洲氣象當局還表示,接下來幾天的氣溫可能會打破澳洲早春的氣溫,這會是個極不尋常的9月。但熱愛戶外活動的民眾可是開心的不得了。

民眾:「我很喜歡這天氣我很享受這高溫,我喜歡游泳我喜歡衝浪,所以夏天要來了我超興奮的。」

澳洲「春天像夏天」! 熱浪來襲雪梨氣溫可能破攝氏30度

高溫最令人擔心的就是野火。昆士蘭省已經出現野火,原本火勢控制住了,但9月18日又將火勢升級。除了消防車外,兩架滅火直升機也從空中協助滅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博館與法國波爾多建築中心合作 盼增進實質交流、台灣建築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