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美頻出糗!孫中山三民主義竟講成林肯「民有民治民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侯友宜訪美頻頻出糗,先是在媒體聯訪時,口誤把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講成「老農夫」,又講成「老羅斯福路」,讓人哭笑不得,接著又在當地餐廳半路認市民,問餐廳員工是新北人還是台北人,沒想到人家根本是墨西哥人,甚至還說60幾歲了還在找工作,如果失業來美國打工賣漢堡好了,綠營痛批是忘記自己是新北市長了嗎?

更多新聞: 僅賴清德扎實提國家願景!綠委讚「0~22歲」政策:投資再加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我們國父最重要的民有、民治、民享。」侯友宜訪美出席紐約僑宴,原本想強化深藍形象,卻被說不小心誤把國父三大主張,講成美國前總統林肯的版本。

雖然侯辦以孫中山當年就曾講過,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和他提出的民族、民權、民生三大主義相通,不相違背,檢視我國《憲法》第一條也列明「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但接下來這些口誤,可沒這麼好解釋。侯友宜:「倡議大家用男女平等的對待,所以老..農夫老羅斯福總統,甚至他使用過的戒具都擺出來,也特別要在老羅斯福路總統的。」

一不小心一連2次口誤,就連想跟餐廳員工裝熟拉近距離,也失敗。

餐廳員工:「這位員工叫做Brandy,想跟你拍照。」侯友宜:「Brandy你哪裡人?你台北人還是新北人?」

侯友宜訪美挨轟頻頻失言。美國前總統老羅斯福誤稱為「老農夫」和「老羅斯福路」,又問墨西哥店員「台北人還新北人」?

僑宴致詞,把孫中山三民主義中的「民族、民權、民生」誤植是美國前總統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

還在青年座談調侃自己60歲了還在找工作,說失業來美國打工賣漢堡好了。被罵根本忘記自己還是新北市長。侯訪美頻出糗!又稱「60幾歲還在找工作」 綠怒批:忘記自己新北市長?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語出驚人說自己還在找工作,沒選上失業就去美國賣漢堡,顯然忘記自己是,才剛上任9個月新北市長,除了侯友宜忘記市長身分之外,新北市秘書處處長饒慶鈺,更是公然扯謊,侯友宜去一趟美國,放爛新北市政不說,就連是否動用市政資源預算,都無法交代。」

民進黨議員也跟上,齊聲砲轟秘書處長饒慶鈺,因為這趟訪美,秘書處回復公文強調「行程非屬公務,本處無指派人員隨團」,結果處長卻被抓包隨團。侯訪美頻出糗!又稱「60幾歲還在找工作」 綠怒批:忘記自己新北市長?新北市議員(民)卓冠廷:「我是見到鬼嗎這是饒慶鈺處長沒錯吧,你跟我講秘書處沒去,說這不是公務行程,結果下一刻你出現在美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23.09.17):「饒處長按照相關規定請休假。」

民進黨也打臉,說侯友宜在美國喊深化「中美關係」,國民黨在台灣卻散布疑美論,立場矛盾,諷刺是「外交的多元宇宙」。

更多新聞: 又是妳!才噴「150萬」保證金選市長 陳美妃「再繳1大筆」拚總統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