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妳!才噴「150萬」保證金選市長 陳美妃「再繳1大筆」拚總統選戰
陳美妃去年才剛損失150萬選舉保證金,近期在繳百萬現金挑戰總統連署。(圖/翻攝陳美妃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選會今(18)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被連署人」共10組名單,除了受到外界矚目的無黨籍參選人郭台銘、賴佩霞以外,去年才落選台中市長,且被沒收150萬保證金的政治素人陳美妃,今年又再度捧百萬挑戰總統連署,堪稱本屆「最狂參選人」。

更多新聞: 《人選之人》真實上映?「黨主席」賴佩霞願當郭台銘副手「點頭原因曝」

陳美妃過去會受到關注,主因為她在去年台中市長選舉公報上的經歷「相當另類」,包括「曾獲得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帶小孩到新加坡讀書」、「曾帶子女前往中國學習圍棋,在比賽中晉級」等,當時吸引大量關注與網友討論。開票後,陳美妃僅拿到2萬3140票落選,得票率1.72%,不及10%門檻,無緣領回150萬的保證金。


又是妳!無畏「已噴150萬」市長保證金 陳美妃「再繳1大筆」續戰總
陳美妃過去在中市長選舉的經歷,內容相當另類。(圖/翻攝中選會網站)


如今,她再次挑戰2024總統大選,但由於無政黨推薦必須採取連署模式,過關門檻則為28萬9667人,若陳美妃屆時未達門檻人數的二分之一,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23條規定第1項、第4項規定,若陳美妃無法提供14萬4834份有效連署書,將無法領回總額100萬的連署保證金。

更多新聞: 戲如人生!60歲賴佩霞「參選成真」原來2年前「就有動作」掀網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