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嫌拒絕盤查還「開車襲警」 警開19槍逮4名嫌犯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警方偵辦工地電纜線竊盜案,昨天(17日)深夜持拘票,在高楠公路暗巷埋伏,陳姓雙胞胎兄弟檔拒捕竄逃,開車衝撞警員,警方隨即開槍反擊,一共開了19槍,陸續逮捕4名嫌犯,其中1人還跳河逃逸,終究被抓。

更多新聞: 酒後朋友反目! 3人圍毆1人釀頭部受傷送醫

陳姓嫌犯開著白色自小客車快速衝撞,硬是被現場埋伏的員警給擋了下來,專案人員上前緝捕時,嫌犯不但拒捕,還想倒車衝撞警員,警方隨即開槍反擊。

楠梓警分局偵辦工地電纜線竊盜案,掌握竊嫌再犯的情資,持拘票在高楠公路的巷弄內埋伏,發現陳姓雙胞胎兄弟開兩部車作案,在追緝過程中,警方連開19槍制止。

竊嫌拒絕盤查還「開車襲警」 警開19槍逮4名嫌犯
楠梓分局副分局長楊龍祥:「嫌犯駕車拒捕衝撞員警,員警隨即開19槍制止,並逮捕33歲呂男及32歲陳男,為陳姓雙胞胎弟等兩名竊嫌。」

自小客車的輪胎都破了,安全氣囊也爆開了,可見當時撞擊的力道有多猛烈,警方當場逮捕一名呂姓嫌犯,而陳姓雙胞胎的哥哥,開車跑到高楠公路竹仔門橋旁,想要跳河逃逸,被消防人員救起送醫,腳部挫傷包紮後,也被帶回分局戒護。

竊嫌拒絕盤查還「開車襲警」 警開19槍逮4名嫌犯
​​​​楠梓分局副分局長楊龍祥:「另有32歲陳男為陳姓雙胞胎兄,及25歲吳男等二名。」

竊嫌的身分曝光,其他兩人也在清晨到案說明,實際涉案的件數,尚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高雄電纜線竊嫌拒捕衝撞 警開19槍 1人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