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屋主開放家門口臨停…「衰遇這2事」!切心怒喊「不再外借」全網力挺
台灣有不少道路擁擠,或是熱鬧的地段,較難找到停車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在擁擠的都市、或是比較熱鬧的區域、地段,民眾若想要找到停車位,可能比較不容易,因此不少人都曾有向附近住戶打招呼,並臨停屋外的經驗。近期有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發出一張照片,有屋主在「請勿停車」的告示牌上,貼了一張公告,內容提及屋外原本有提供外人借停,不過卻有人在停車時撞到鄰居的花瓶,還逃離現場,讓他只好自掏腰包賠償給對方,對此感到很無奈,也宣告未來將收起善心,不再開放給他人停車了。

更多新聞: 網揭公共運輸上化妝「1舉動」超沒禮貌!大票人見「這3技術」狂喊:佩服


善心屋主開放家門口臨停…「衰遇這2事」!切心怒喊「不再外借」全網力挺
有一名屋主過去曾將讓陌生人臨停在家門前,不過發生了種種事件後,他決定收起善心。(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臉書的公開社團上貼出一張照片,並在內文寫下「好委屈喔,拍拍。」。畫面中,是有位屋主在「請勿停車」的告示牌上,貼上一張寫有滿滿文字的公告。該屋主表示,因為有許多人都會來家門口借停車子,他也發揮善心,將其借給外人免費停放。不料,卻有人在停車時,撞壞鄰居的花瓶,還逃離現場,使得鄰居向他求償500元。屋主自掏腰包做圍牆給鄰居擺放花瓶做造景,卻還受到無情對待。

善心屋主開放家門口臨停…「衰遇這2事」!切心怒喊「不再外借」全網力挺
有人暫停屋主家門前,卻撞破鄰居花瓶還逃離現場,讓屋主不得不自掏腰包賠償對方。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住在屋主對面的鄰居看到他時常讓外人臨停車子在家門前,進而向他提出「長期停車」的要求,原因是對方自認家太窄。不過屋主在拒絕鄰居的請求後,竟意外惹怒對方,鄰居十分生氣,憤而開車撞壞他2個花瓶。發生種種的事情,都讓屋主感到非常無奈,最後決定收起善心表示「我已經賠鄰居500元,從現在起我家門口不再借人暫時停車。」。

善心屋主開放家門口臨停…「衰遇這2事」!切心怒喊「不再外借」全網力挺
許多網友看見PO文後替善心屋主感到心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在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關注熱議,有人贊同屋主收回善心的作法,也有不少心疼屋主遭遇的留言,「給人方便,他們當隨便。所以不要太好心,人善被人欺」、「誰撞誰賠錢很困難嗎?」、「每一個告示背後都有一個心酸故事」、「好心沒好報」、「這年頭是不能當善良的人。」,也有網友表示難以認同鄰居的想法寫下,「可以檢舉鄰居花瓶佔用道路啊」、「如果花瓶是放在外面的話,算阻礙交通喔」、「對面鄰居會不會太扯」、「旁邊都住了惡鄰...」、「不要給人停,鄰居也不必來往。」。
更有人提出建議表示,「在門外裝個監視器逐個檢舉看能不能賺回來」、「無憑無據說賠錢就賠錢?冤大頭嗎?快裝監視器吧」、「加裝監視器,然後在門口也擺幾個花瓶吧!加減賺」、「請警察來畫紅線啊」、「那就申請畫紅線囉」。不過還是有網友搞笑回應「花瓶:歸剛欸」、「三個花瓶的故事」、「怎麼受傷的都是花瓶」。

更多新聞: 公司豪發「中秋節禮金」被他嫌爛!「真實數字」掀全網羨慕:炫耀無誤